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濮院旧镇改建房屋征收工作进入签约阶段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6-03 08:35: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廖陈霞 潘琦 

  #!time!#6月1日起,濮院旧镇改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进入签约阶段。这两天,来旧镇改建项目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签约的居民络绎不绝。

  补偿款帮助居民圆了换房梦

  6月1日上午8点多,家住梅园社区归家湾21号的吴惠芳夫妇就赶到服务中心签订《桐乡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她是当天签约的第一户被征收户。她告诉记者,近年来虽有换房想法,但商品房单价较高,一直没有出手,签完约,吴惠芳高兴地说:“我的房子能拿到总价超过90万的补偿款,正好可以拿着这笔钱去买新房,帮我圆了换房梦。”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钱了,这两天就去看看新房子。”昨天上午,家住梅园社区横屋街22号的骆绍元从服务中心拿到了一张21万多元的补偿款存单,这是骆绍元被征收房屋50%的补偿款。

  骆绍元的房屋面积为55平方米,评估总价为31.2万元,算上各项政策补偿奖励,选择货币置换拿到补偿款为42万多元。6月1日,骆绍元早早就签了约。根据《濮院镇旧镇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规定,被征收人在签约后5个工作日内拿到了50%的补偿款,其余50%待被征收人按协议约定搬迁腾空被征收房屋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因为签约早,骆绍元第二天就拿到了这笔补偿款。

  “来濮院打工10多年,一直住在旧镇区,现在有了这笔钱,打算去看看红树林的房子,换个新环境住住挺好。”骆绍元笑着说。

  据悉,截至6月2日下午5点半,6月1日当天下午4点前签约的被征收户已全部拿到50%的征收补偿、奖励款。

  征收服务平台彰显公开公平公正

  旧镇改建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涉及约3500户居民的切身利益,如何保证征收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我们征收工作的各项环节全部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濮院镇副镇长朱少明告诉记者,6月1日起,濮院镇旧镇改建房屋征收平台正式上线,所有签约工作将在平台上操作完成,实现网上征收。此外,平台除了发布相关政策法规公告、征收动态、实时更新征收进展外,还设立了互动模块以供咨询,被征收人可以随时随地实时了解征收的最新情况。

  记者了解到,征收范围内的被征收户通过登记在濮院镇旧镇改建项目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中的手机号码就可在征收平台上注册,注册完成后可通过登陆www.pyfwzs.com,借助网络随时随地查询本人被征收房屋信息、模拟计算货币补偿奖励、查询区域内其他被征收户评估及签约信息,了解所在征收组整体签约、搬迁腾空情况。考虑到被征收区域内老年人较多,对于网络操作、手机操作存在困难,被征收人也可前往征收服务中心,由中心工作人员开通账号,此账号也可由被征收人提供给其子女。

  同时,濮院镇旧镇改建项目房屋征收结算大厅还设有一台触摸屏,供到服务中心现场咨询人员查询整个征收进程、咨询征收问题、查看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

  随着征收工作的推进,征收平台还将丰富功能,后期将有安置房信息上线,被征收户可以尽早了解到安置房建设情况以及安置房户型情况,提前为下一阶段摸号、选房做好准备。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