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海宁许村镇锁定4190个300平方米以上违建全力攻坚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29 15:15:49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朱文 

  #!time!#5月12至18日一周内,许村镇拆除非农违建达10万平方米!自拆违大会战启动以来,许村镇紧盯重点难点,“锁定”4190个300平方米以上违建对象全力攻坚。今年截至目前,全镇拆违总量已突破100万平方米。

  现场:荡湾村一批上千平方米违建开拆

  许村镇荡湾村是全市20个违建严重村之一,这几天,该村占地1000平方米以上的违建相继启动拆除。

  在荡湾村赵家1组,一村民5年前在自家房前屋后搭建钢棚,用作生产车间和仓库,涉及面积1600多平方米,目前正在拆除。在同一组里,国林布业涉及的违法建筑也已开拆,面积达2700多平方米。

  荡湾村拆违顺利推进,一大关键是许多违建户主动响应。这几天,企业主钱水飞正在自己的厂里忙碌,工人们都在搬机器、撤设备。钱水飞的违建厂房建于2008年,共两层楼,底楼由于生产需要,楼层特别高,共涉及违建1280多平方米。

  “我前几天就做好了拆房准备,现在头疼的是怎么拆才能保证建筑安全。”钱水飞说。

  得知钱水飞的难处,许村行政执法局决定请工程技术人员前去现场勘测,再制订安全拆除方案,一周内拆完。

  据悉,荡湾村前期共排摸出31处占地660平方米以上违法建筑,其中13户1000平方米以上违建被列为首批拆除对象,计划6月底前全部拆除。下一阶段,占地660至1000平方米违建列为第二批拆除对象,预计8月底前全部拆除。

  “第一批13户拆除对象中有7家已开拆。”许村行政执法局荡湾片区负责人郭跃东介绍,执法人员每天进行巡查,拍摄现场照片,一旦发现有违建户中途停止,将立即进行沟通并结合行政手段,确保拆违如期推进。

  实招:锁定300平方米以上违建攻坚

  许村镇违建面大量广,种类复杂,拆违大会战启动以来,该镇突出重点,将违法用地、河边路边(村容村貌)、党员干部违建、农户生产厂房违建拆除及控新五个方面列入攻坚重点,并对300平方米以上违建对象进行“锁定”,共计4190户,违建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

  “我们把149户1000平方米以上违建户作为首批拆除对象,已送达限拆通知书,第二批660平方米以上违建户将于6月5日发放限拆通知书。”许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违建拆除到位后,可腾退土地14万平方米。”

  为了确保违建户按期拆除,许村镇设立“曝光台”,每月15日进行曝光,并对上月曝光的案件拆除情况进行通报,结果纳入对各村(社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截至目前,全镇拆违总量已突破100万平方米,其中非农违建20多万平方米。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