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工作着,奉献着,为了王店的碧水蓝天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05 11:02: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time!#“五一”节,如今在很多人眼里只是可以悠闲享受的公共假期,但在我们身边却有这么一群劳动者,为了城市的建设,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回归劳动节本质,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重建劳动者的光荣。“五一”节期间,我们记者兵分六路走近正在加班加点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的劳动者,在喷水织机淘汰、在畜禽棚舍拆除、在污水管网建设、在河道整治的一个个现场记录下他们的辛勤劳动,因为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劳动最光荣!

  时间:5月1日

  地点:王店镇先锋村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王店镇先锋村联村干部朱培松就没闲着。节前,他就和该村村民吴建良约好,上门做一次“家访”。当天上午,朱培松来到吴建良家中,询问他家猪舍的拆除情况。这家农户的猪舍约有100平方米,在先锋村可以算得上“养猪大户”,经过前期的处理工作,目前存栏还有不到10头猪。对于拆除猪舍的决定,吴建良和家人都没有意见,现在他们正在想方设法处理剩下的猪。

  “要尽量抓紧时间,猪舍在这个月内一定要拆除,5月底前完成的话镇里会给予每平方米40元的转产补助奖励。”临走前,朱培松还不忘叮嘱一句。他告诉记者,先锋村积极创建“无猪村”,村民都很配合,选择在节日期间走访是因为村民平时都很忙。“听听他们的想法,再给他们一点实际的意见。”

  当天同样放弃休息的联村干部胡玉根也走访了先锋村1组和12组的两家农户,“家访”主题同样和拆除猪舍有关。在和村民面对面的交流中,胡玉根耐心解释了关于拆除猪舍的转产补助奖励政策,并一再叮嘱农户要按时拆除。“在节前,我们已经几次走访农户,了解猪舍拆除情况和村民转产情况。”他对记者说。

  今年初以来,王店镇畜禽减量提质行动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现已基本完成猪舍评估和签约工作。其中,完成评估面积3.9万平方米,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截至4月29日,全镇共完成拆除猪舍2.16万平方米,共涉及农户163户,已超额完成区里下达的全年拆除1.5万平方米的任务。通过努力,争取将全镇生猪量减至1万头以下,10个村创建“无猪村”。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