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洲泉住村干部“红色义工”助力“五水共治”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8 10:33:56 来源:桐乡新闻网  吕旭明 

  #!time!#4月23日,洲泉镇住晚村片区的住村干部们开展了“红色义工”行动,对位于夜明村垃圾河进行了清理,同时也对生态护岸现场进行了绿化种植。

  在夜明村夜明兜小组,住村干部们走访了沿岸居民家,并按家按户发放了“五水共治”、“村规民约”的宣传资料,同时也询问了居民日常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并承担起了河水治理全民参与的宣传员。夜明兜河道沿岸生活垃圾倾倒十分严重,不仅影响了水环境,而且村容村貌大打折扣,几名住村干部当天也拿起铁锲对白色垃圾进行了清扫,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村民的卫生意识。

  当天的红色义工行动住村干部们还来到三洞环桥港,参与了生态护岸建设,搬树、修剪、种植,大家的忙的不亦乐乎,为该河段沿岸种下了300多棵水杉苗,住村干部们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红色义工行动,带动村民自觉提高卫生自律,让大家都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为当地的水环境治理出一份力量。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