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洲泉一企业投资200万元为河道清淤造景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8 10:33:56 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记者 张芬娟 

  #!time!#2年前,刘金生第一次来到洲泉镇岑山村,第一次在叶家桥港边散步,那时,这条河道被垃圾侵占着,塑料瓶、泡沫块、枯树枝随处可见……河水浑浊,不见鱼虾,一片颓败的景象,看着叫人伤感。“一定要让这条河干净起来。”刘金生下定决心,要让这叶家桥港与新厂区一起美起来。

  2012年12月,华能桐乡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作为总经理的刘金生一直对叶家桥港心有牵挂。“不但要把紧挨着厂区的这条河整干净,还要把它打造成一个景观。”为此,他专门请来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景观所所长江浩,为叶家桥港量身定做了一套景观设计方案。

  江浩回忆,第一次看到叶家桥港时,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底下淤泥很多,还散发着一阵阵腐臭味。在完成的设计稿上,记者看到,今后的叶家桥港就像一个景观长廊,阳光草坪,柳树依依,樱花纷飞,色彩斑斓,长廊中间还有一个露台,可供人们休憩喝茶。

  “我们参与的河道景观设计一般都是市政工程,很少有企业请我们去做这样的事。”江浩坦言,在他的印象中,电力企业一直是高能耗企业,但当他了解到华能的企业文化后,发现事实并不如此,华能的技术都是比较先进的,倡导绿色、生态、环保,由此,他也能理解,为什么华能要花那么多钱去治理一条河了。

  3个月前,华能投入100万元,对全长700米的叶家桥港进行清淤、深挖,并用水泥、石块对两岸进行护坡。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河面已看不到垃圾,河水也清澈了很多,护坡工作还在进行中。护坡完成后,投资100万元的景观建设工程就将启动。

  “华能落户岑山村,对于广大员工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新家。我们要让这个家干净漂亮,不能邋里邋遢。作为央企,我们有一种责任意识,既然来到这里,就要为这里作出贡献,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刘金生表示,现在全省各地都在进行“五水共治”,很多企业纷纷捐款,参与到了治水中。“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当我们亲手把这条河治理好后,我们也会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持续做好长效保洁工作。”

  “这是好事。”岑山村党总支书记叶辛根直夸,“华能治水,对于改善村里的环境肯定是有好处的,同时也能起到榜样作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