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新仓以“微”手段宣传群众路线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5 10:14: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倪聪根 沈晓琴/文 

  #!time!#最近,打开新仓镇政府网站的网民会发现,在页面的右下角多了一个二维码。二维码扫一扫,政府工作动态早知晓,这是新仓镇创新开通的“平湖新仓”官方微信账号。虽然才开通不久,但关注“平湖新仓”的人数已经不少了。

  不久前,新仓镇在开展村(社区)后备干部选拨时,就有不少人通过“平湖新仓”微信咨询报名的条件、时间、地点等,微信账号正在逐步被更多的人关注。

  有了政府网站、政务微博,为什么还要开通政府官方微信平台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打破‘体内循环’,开通政府微信账号是宣传、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新仓镇党委委员何小云介绍说,“在‘平湖新仓’中,我们还增设了‘求点赞、求支招、求找茬’的互动环节,能有效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率。”何小云说,通过互动,能够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到更深层次的发展。据介绍,“平湖新仓”共有新仓经验、民情驿站和“三镇”建设3个版块,将政府的工作动态灵活融入到这3个版块中,以“微”手段向群众宣传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动态,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浓郁氛围并参与其中。

  “我们镇综合文化站还专门编排了相关的文艺节目,利用送戏下乡的形式,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生动地向群众宣传。”新仓镇党委委员顾炯杰说,新仓镇还充分利用村民广播,在镇广电站设置专栏,每天播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等情况,借声波向农户延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