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新埭镇:农家后花园 美丽新乡村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3 10:19:09 来源:新埭中心镇  谢付良 

 

  #!time!#平湖市新埭镇鱼圻塘村养猪户蒋方奎在拆除屋后的猪舍后,在原来的猪舍地搞起了花草盆景,还在庭院里建起了水池养起了鱼。过去臭气薰天的猪舍,如今成了美丽新乡村的一个示范点,每天吸引了不少的村邻左右参观。来听报道:

  走进蒋方奎家庭院,记者看到的是满眼春色,一盆盆姿态各异的盆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植物大观园。记者粗略数了一下,200多平方米的庭院里摆放着70来盆各式盆景,其中有观赏价值较高的松树盆景,还有花卉类盆景如杜鹃、梅花、菊花等。最有意思的是,庭院里还有一个小水池,里面不但养着鱼,而且还有假山和喷泉。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这里还是一个猪棚,养着2头母猪。蒋方奎[音响:房子拆除后没哈放看起来一块白地,现在砌只养鱼池,种点花木,假山做点,有水有鱼,绿化搞点,看起来更加要好。]

  蒋方奎告诉记者,因为他家的猪舍临河而建,又没有猪粪处理设施,猪粪一直是排在河里。去年上半年他响应政府号召,卖掉了母猪停止了养猪,8月份又主动拆除了猪舍。猪舍拆除后,从小就喜欢花花花草草的蒋方奎花半年多时间,把原本杂乱无章的庭院装扮成了一个充满绿色的农家“后花园”。

  如今,这个充满绿色的“后花园”,每天吸引着不少的村邻左右前来参观。居住在他家的一位新居民告诉记者,现在这里有花有树,空气清新,住在这心情也会觉得十分愉悦。[音响:比以前变化大了,绿化也搞得好了,这里充满了温馨的感觉,很好的。](谢付良)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