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出租房屋整治“乌镇模式”成“样板”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22 08:50: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熊晓晖 

  #!time!#近日,桐乡市出租房屋整治行动已全面铺开。但整治到什么程度才算消防安全“达标”,整治的实际效果如何?带着一个个疑问,4月18日下午,公安、工商、城管、供电、安监、新居民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来到乌镇镇分水墩农户拆迁安置小区调研取经。

  据悉,乌镇镇分水敦村农户拆迁安置小区目前有住户600余户,每户120平方米,为三层加跃层结构。虽然与其他拆迁安置小区一样,“三合一场所”很普遍,有220余家服装加工点,但去年开始整治后,该小区情况已大不相同。

  据镇出租房屋整治小组工作人员介绍,乌镇模式的最大特色是生产和生活区分开。整治过程中,该小区首先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我们用实体墙将一楼的生产与二楼的生活空间分隔,形成两个独立区域,并分别设置了逃生通道。”工作人员告诉记着,这样的好处是任何一处发生火灾都不会殃及其余的空间。此外,底楼“车间”配备干粉式灭火器、“点式烟感”,二楼以上的租户则设置公用厨房,并在公共活动区域配备逃生绳,在清查隐患、预防火灾的同时,完善了逃生设施。

  去年整治以来,该小区220余家服装加工点通过消防安全验收标准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有58家,不达标取缔的有25家。

  达标发证、不达标取缔,这些措施使得小区里的租户、房东都对消防安全问题上了心。整治小组工作人员表示,初步整治后,许多租户纷纷主动前来询问整改标准,目前,剩余的160家服装加工点都在申请工商营业执照,并开始整改。

  桐乡市副市长潘敏芳对乌镇出租房屋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整治过程中,乌镇分水墩村拆迁安置小区的模式将可成为其余镇(街道)效仿的“样板”,在全市进行推广。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