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建德乾潭镇:下定决心聚合力,直面违建最难处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17 10:06:26 来源:建德新闻网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卢林平 

  #!time!#在建德市上下“三改一拆”工作火热推进过程中,乾潭镇“三改一拆”工作最硬一仗的号角声已吹响,涉及违建面积1.3万余平方米的乾潭镇乾潭村东干渠道整治工作将在4月底全面完成。

  4月16日上午,3台挖土机开进了乾潭村东干渠,针对126个违建点的大规模助拆行动拉开了序幕。300余名乾潭镇工作人员、相关局办人员、村干部参与了此次行动,乾潭镇25个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全部到场观摩。截至发稿时间东干渠累计拆除违建点70余个,拆除违建面积6千余平方米。由于此前乾潭镇镇村干部群众工作做得扎实,目前已经有一半左右的住户在自拆。在这些人中,有老党员干部亲自去儿子家的违建点帮忙搬东西的,也有村两委干部带头自拆的。

  据了解,东干渠是人工开挖的排涝沟渠,此处违章建点也是省三改一拆督查组督查点。面对这块全市三改一拆工作中罕有的硬骨头,乾潭镇采取的是不规避、势拿下的态度:“当时省三改一拆督导组来我镇视察时,我就带他们去了东干渠,把最‘丑’的一面给督导组看,希望我们的最困难点能得到更多实质性的指导。”乾潭镇相关负责人说。决心坚定,行动有速,就东干渠的整治,乾潭镇也给出了具体的时间截点,4月21日前全面完成该区块拆违工作。

  记者了解到,东干渠拆除以后,东干渠改造工程也将跟上。据乾潭村村领导介绍,东干渠改造工程已经列入计划,今后将以东干渠为中心进行中心村、精品村建设。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