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富春江镇:实施工作派送单制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17 10:06:26 来源:桐庐新闻网   

  #!time!#一张工作派送单,上面清楚地写着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办理时限,责任办公室、责任人,直接派送到镇干部、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并由承办人接单签收、抓好落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富春江镇凭借这张工作派送单,切实解决工作中重决策轻落实、重布置轻督查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

  在工作派送过程中,派单人根据《工作派送单》上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做好过程控制,适时抽查进度,并在办理时限到期时做好工作完成情况的验收,由承办人将办理结果填写在派送单上后,交派单人验收并存档。如有未按期完成的要写明延期理由,并由派单人发出《督办通知书》督办,直至工作任务完成为止。

  同时,该镇成立督查问责组,对派送单制度的落实和工作任务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进行通报;年终由党政综合办公室收集所有的《工作派送单》和《督办通知书》进行梳理统计,并将结果列入镇村两级干部的综合考核,以此来提升干部执行力,促进干部作风改善。

  自建立工作派送单制度以来,该镇每个工作任务都直接明确到人,采取“谁派单、谁督办,谁验收、谁承办,谁执行、谁汇报”的专人负责制,任务推诿、责任推卸等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由于每项工作任务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办理时限,并且实行逾期通报制,给承办人造成了‘按时完成任务’的无形压力,进而转化为动力,提升了执行力。”该镇纪委负责人说,《工作派送单》上对每项任务都明确了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并时刻提醒派单和接单双方,使得接单人在执行中,派单人在督办验收时不打折扣,保质保量。

  值得一提的是,以《工作派送单》和《督办通知书》形式促使镇村两级干部逐渐养成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执行重时效、重质量的好习惯,将勤政、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内化为自觉行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