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秀洲王店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16 09:01:1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王玲艳 姚莹 

  #!time!#4月12日,天下着小雨,王店镇镇西村12组农户吴建福家的200多平方米猪舍在雨中完成了拆除。几名身穿雨衣的镇、村干部和普通村民或搬运或清理,雨水淋湿了脸庞,他们也顾不上擦一擦。对他们来说,这个原本可以休息的周末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

  得到帮助的吴建福一家是镇西村的低保户,也是该村“三改一拆”工作中遇到的情况比较特殊的一户。55岁的他身患肾病综合征,妻子和女儿在几年前相继去世,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妻子去世后,吴建福一家以养猪谋生,12间猪舍最多的时候养殖了70余头生猪。今年,秀洲区开展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他开始动了转行的脑筋。“养猪很辛苦,父母年纪大了,一直靠他们帮助也不是办法。”他说。

  得知镇西村要创建“无猪村”的消息后,吴建福主动向村委会提出拆除自家的猪舍,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因为他家缺乏劳动力,镇西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看到大家在雨中奔忙,他非常感动。村委会主任孙凯明告诉记者,自今年秀洲区启动“五水共治”和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以来,村民们的环保意识逐渐被唤醒,像吴建福这样主动要求拆除猪舍的不在少数,村委会将努力帮助这些生猪退养人员找其他“饭碗”,确保他们生活无虞。

  按照今年的目标,王店镇畜牧业减量提质工作将计划拆除、退养猪舍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拆除4000平方米。今年全年,该镇将力争减量生猪至1万头以下,10个行政村计划创建“无猪村”。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王店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群众。以“五水共治”行动为例,王店镇各村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建村“网络党员之家”党支部成员到村里每位党员家中发放治水宣传资料,并以给党员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照片为契机,在每张照片后面印上“红色堡垒·护水先行”活动的宣传口号,呼吁基层党员带头发挥作用,打好全村乃至全镇的治水攻坚战。建林村“聚宝湾美丽家园”党总支率先出台了村“红色护河”工作制,建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红色河段长”,党总支委员任“红色护河长”,党员任“红色护河员”的“红色护河”队伍,由党员认领责任区块,在河道清淤与保洁、河道排污口排查与整治等治水项目中起带头作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