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独山港区临港制造业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4-03 09:45: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纪亚千 徐冰艳 

  #!time!#3月28日上午,浙江传化天松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聚酯树脂生产项目在独山港区石化产业园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这次兴建的传化天松项目,是继华辰能源、中航油石化储运、浙江卫星能源、平湖石化等项目后,独山港区石化产业园引进的又一个大项目。它不仅是传化集团在独山港区发展的新起点,也将进一步推动独山港区临港化工产业的新一轮开发建设。

  今年初以来,独山港区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强项目服务,确保续建项目持续投入,新建项目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签约项目早落户,落户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着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据统计,今年独山港区计划陆续开工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90亿元。这些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预计年税收可达10亿元。

  浙江传化天松新材料年产8万吨聚酯树脂生产项目是传化集团在独山港区投资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是一种新型的高分子合成材料,符合国家建设节约、循环型经济的发展要求。项目计划总投资3.1亿元,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产,全面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1.28亿元,年利税1.77亿元。

  “传化天松新材料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助于独山港区临港化工产业的良性发展。”独山港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吴炜表示,这也表明了独山港区临港制造业集聚发展的强劲势头,对独山港区未来临港产业布局优化及临港制造业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随着独山港区石化产业园区规划的批准和实施,全力打造“中国液化石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已成为独山港区新的目标。目前,精细化工产品深加工、化工新能源、合成材料、高新技术石化产品是独山港区新一轮的招商重点。

  去年,落户独山港区的浙江诺比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乙烯基树脂(改性环氧树脂)项目,目前已取得20亩项目用地,正在抓紧项目总评调整。下一步将尽快完成环评、安评的报告编制、审批工作,力争4月底开工。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500万元。

  项目开工建设是独山港区扩大有效投入、确保临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除了传化天松、诺比高分子材料外,今年独山港区计划开工的项目还有:总投资7275万元的浙江星月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总投资25000万美元的浙江亦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丙烯酸酯水性树脂项目一期,总投资6500万美元的浙江传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4万吨/年橡胶专用化学品和4万吨/年RT培司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220万元的浙江安佐化学有限公司年产33600吨丙烯酸系特种压敏胶建设项目……累计10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达90亿元,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年税收达到10亿元。

  在确保落户项目早开工的同时,独山港区还全力推进已开工建设项目的早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浙江国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独山港区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坐椅面套、内饰门板、保险杠等零部件,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30亿元,上缴年税收3亿元以上。

  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独山港区在“服务”二字上大做文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努力探索项目服务“一驻三联”制度,通过拟订驻企工作计划,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我们努力为投资者营造‘尊商、亲商、重商、兴商’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项目就是命令’、‘时间也是竞争力’,全力打造‘港区速度’。”独山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表示。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