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萧山:区交投集团开展建筑工地环境综合整治

2020-12-18 16:07: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2020年,萧山交投集团共有安置房、公租房及改造项目16个,共计建筑面积约372.9万平方米,概算投资约308亿元。为积极响应全市“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与噪音污染,改善城区大气质量和人居环境,集团城区建设公司和地铁公司多措并举,结合前期文明施工管理,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动建设工地环境治理常态化。

222.jpg

  周密部署长效治理

  城区建设公司严格落实区实施方案和集团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自疫后复工以来已完成裸土覆盖13.66万平方米,公司每周组织各工地项目开展环境整治自查,质安科每两周对各工地项目开展一次环境整治督查。

  在洒水降尘方面,公司在建项目共配套17台雾炮机,14辆洒水车,设有35名以上专职保洁人员,喷淋喷雾系统保持全天候开启。在督查、自查过程中累计发现喷淋出水量过小、喷淋系统损坏等问题21次,已要求各参建单位限期整改,并根据台账中记录的问题,举一反三、跟踪问效,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和全面整治,形成扬尘防控长效管理机制。

  多措并施协力降尘

  萧山地铁投资公司所属房建项目在扬尘管控方面进一步加强力度,采用自动喷淋系统,设置雾炮、配合洒水车等,工地施工的同时喷淋系统实时作业,进行喷雾降尘,最大程度减少扬尘和消除扬尘,落实在建工地各项抑制扬尘制度,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施工现场围墙内,均设置喷淋系统,每日定时开启,防止扬尘扩散。移动式喷淋系统可随意插入泥土,覆盖面半径在8-10米。通过各类智能化设备,能有效保护大气环境,让市民感受到“层崖翠接尉蓝天,百太清风待皎然”。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