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环境整治再发力 萧山快速路段环境大变样

2020-12-10 16:39: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萧山交投集团积极按照杭州市“‘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目标,针对在建项目施工区域周边路段环境进行专项治理。

  萧山交投集团承建的城市快速路在建项目3个:时代大道改建工程(冠山隧道南-绕城南线段)、时代大道高架南延(绕城至中环段)、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已完工项目一个:红十五线改建工程。目前在建道路都为线形工程,路线长,路况复杂,涉及边通车边施工以及交通导改等影响,为环境集中治理和管控带来很大难度。为此萧山交投集团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环境整治要求,多措并举。

2222.jpg

  靶向目标,委托专业保洁力量。委托专业保洁单位萧山路桥公司,跟进时代大道改建工程和03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道路保洁工作,并设置常规和动态两套保洁方案。  

  定点定位,确保整治精准到位。公司总控室安装了鹰眼跟踪系统,派专人进行道路路况管控,在关键的几个道路点位设置了摄像头,将目标锁定,减少了人员误判率,提高了出勤率和保洁率。

  加强巡查,营造优良交通环境。自工程项目开工以来,保洁人员每天24小时,克服高温酷暑,强雨严冬,行走在繁忙的车道边,平均每人每天行走十几公里以上,实施对围挡以外的路面保洁、坑洞修补、城市护栏维护等工作,竭力确保环境的整洁和行车的通畅。

  加大投入,补齐硬件设施短板。目前共投入保洁人员103余名,洒水车13辆,清扫车3辆,护栏冲洗车2辆、高压冲洗设备42套、雾炮机34台等设备,累计修补路面坑洞约23728平方米,大大提升了时代大道改建工程和03东复线高架南延项目的扬尘管控,以及道路安全和良好通行。

4444.jpg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