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萧山:打造精致微景观 湘湖景区再提升

2020-12-10 16:36: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为积极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在“景区环境大整治、景区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中,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采用以点带面、串珠成链的方式,打造精致微景观、提升景区大面貌。

微信截图_20201210163500.png

湘湖渔村小花境整改前后对比照片

  景观提标改造 绘制生态底色

  在湘湖渔村附近的因游客踩踏造成的黄土裸露区块,增设隔离围栏、种植彩化植物,使裸露绿地变成林荫道上的一处靓丽小景。

微信截图_20201210163511.png

清虚轩花坛施工前后对比照片

  清虚轩花坛原有植物杂乱、景观效果较差,为体现清虚轩党群驿站“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的建设理念,花坛里特意种植铁树、拼种党徽图案,和驿站一起成为湘湖最美的空间之一。同时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开展景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解决全景区范围内污水纳管、道路硬化、环境绿化、水体净化等系列问题。打造跨湖桥“两线三核”精品景区,常态布置16个布点的花卉景观,让景区更“靓”。

  “景观+人文” 联动共享

  为突出湘湖文化“亮点”,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加强城市书房、纪念馆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景区智慧大脑建设,成为浙江首个5G网络全覆盖景区。深挖跨湖桥文化、古越文化等内涵,实现资源联动。打造文化产业“湘湖IP”。举办“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等大型国际活动。同时成立萧山区影视文创产业园暨湘湖影视拍摄基地、湘湖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加快高帆摄影博物馆、浙江油画院等艺术机构落地建设,引入名人工作室,充分挖掘湘湖文化特色资源,丰富相互的文化内涵,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产业资源整合。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