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环境整治步履不停 萧山科技城管委会持续推进建设工地安全、环境治理工作

2020-12-02 16:5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不断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全面创建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区环境。近日,萧山科技城管委会领导带队,按照“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深入辖区各在建工地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创建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区环境。


1111.jpg

  狠抓工地环境治理 推动绿色环保施工

  前往几个即将竣工的工地,发现收尾阶段存在施工环境管理松懈的问题,如部分施工物料乱堆放、围挡破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场内部分井盖破损同时周边未设置警示标志、工地喷淋未打开等情况。此外,督查组还发现部分工地存在场内道路泥泞、冲洗不到位、裸土未覆盖等问题。督查人员对这些问题一一指出,要求现场负责人必须提高施工环境保护意识,并进行宣传教育,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筑牢施工现场“安全墙”

  实地走访辖区各在建工地,以查安全思想、查安全责任、查安全制度、查安全措施、查安全防护、查设备设施等为主要内容,全面排查安全事故隐患。

  在辖区某工地现场,检查组发现有施工人员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让人捏一把汗。检查人员立即阻止高空作业人员施工,并对在建工地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强调高空作业一定要将安全设施配置齐全,安全帽、安全带、防护网必不可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受批评,立即整改。

3333.jpg

  “越是岁末冲刺阶段,安全管理越是不能放松!”科技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波在检查中强调,各有关人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筑牢安全防线。

  他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摆脱抢进度、赶工期、突击生产等状况,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改。

  他要求,各检查组要详细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坚持“零容忍”,严格督促各施工场所和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职,推动科技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