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萧山: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2020-12-02 16:40: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项恩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何项恩)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交通乱象治理,全方位净化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依据 “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实施方案,萧山区交警对照自身职责、对标一流标准,多措并举将攻坚工作开展推向纵深,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2.jpg

  萧山首现“空中执勤”小队,为长效管理行动添助力

  萧山区开展“双百攻坚战”以来,萧山交警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痛点,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为打破空间限制,萧山交警城区执勤中队组建“无人机执勤小组”,在萧山区城区道路周边上线试运行。这种全新的“空地结合”模式,不受道路状况影响,达到全地形覆盖,直观展示了交通路况和车流信息,对城市交通状况分析和交通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起到积极作用。


23.png

  开展道路源头隐患治理,保障群众出行生命安全

  道路安全隐患时刻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此萧山交警对全区路段斑马线、工程车通勤线路、长下坡、公路路侧平交口、临水临崖路段、村道等易发生事故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道路隐患的排查整改,建立隐患常态排查机制,封闭不必要的道路缺口。乡村道口根据实际安装“五个一”(即减速带、停让设施、警示柱、凸面镜、爆闪警示灯)安全设施。加快道路信号灯等科技设施的建设,设置交通设施实行右转弯及标线控制法措施。

  截止目前,萧山交警共整改信息不规范标志41块、拆除位置错误标志6块、新增“禁停”等交通标志牌116块、修复优化标志牌77块、漆划人行横道152条、标线淡化修复19820.825㎡、老旧标线磨除502.375㎡、不规范标线整改38处、新增护栏1000余米、护栏破损修复481片、交改拆除护栏369米。


34.jpg

  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道路违法查处

  开展长效管理以来,萧山交警先后联合区交通局、区城管局、各镇街(平台)、派出所、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60余次,共查处电动自行车重点违法157179起,工程车重点违法13756起,违法停车174352起。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形成交通安全治理浓厚氛围,积极回应全区老百姓对安全顺畅道路交通环境的新期待。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