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明确了!桐乡城乡品质将有大变化

2020-03-09 13:59:33  来源:桐乡发布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桐乡市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办法》、《桐乡市城镇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桐乡市2020年乡村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传承弘扬劳模精神

  据悉,桐乡市劳动模范命名表彰与全国和省、嘉兴市劳动模范评选同步,一般每五年举行一次。

  《桐乡市劳动模范管理办法》自2005年6月10日发文实施以来,在我市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待遇落实、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形势发展和上级有关政策调整,原有的办法已不符合新形势下工作需要。本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桐乡市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了桐乡市劳动模范的评选推荐原则、范围、基本条件、程序、奖励和待遇等内容。全市范围内所有在推动生产力发展方面起显著作用、对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均在评选推荐范围内。

  与《桐乡市劳动模范管理办法》相比,《办法》对评选基本条件、命名表彰、奖励和待遇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其中,劳动模范评选中增加了热心慈善事业的基本条件,每次评选名额从15名增加到了25名,劳动模范的待遇也进一步提高。

  城乡品质提升值得期待

  提升城乡品质是城市发展的新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新期待。2020年是桐乡加快打造国际化品质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市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也明确了2020年要实施新“七大行动”,其中一项就是城乡品质提升行动。

  如何让桐乡的城乡建设

  更加精致、充满魅力?

  《桐乡市城镇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桐乡市2020年乡村品质

  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应运而生,

  并在会上讨论后获得了原则通过。

  其中《桐乡市城镇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要深入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150余个项目建设,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集中破解一批群众反映最集中难点痛点问题。

  《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要着力打造东部时尚科技、西部生态文教、南部高铁枢纽、北部运河活力、中部国际商务五大板块;所有建制镇、独立于城区的街道要努力建设美丽城镇,推进老集镇环境整治,加快实现城乡融合、全域美丽。

  “九大专项行动”

  景观风貌提升专项行动

  绿化亮化提升专项行动

  序化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居民区改造提升专项行动

  精细化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公共设施提升专项行动

  美丽城镇建设专项行动

  老集镇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桐乡市2020年乡村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则为提升乡村品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实施方案》明确,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实施“518”工程,深入开展“五大专项提升行动”,大力实施18类项目建设,促进我市乡村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提升、公共设施配套稳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一二三产融合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发展,努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桐乡样本”。

  “五大专项提升行动”

  乡村生态环境提升行动

  基础设施提升行动

  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美丽乡村提升行动

  产业融合提升行动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桐乡市先进制造业“万亩千百亿”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桐乡市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并听取了《2020年桐乡市数字经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