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复工复产工作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2020-03-06 16:26:41  来源:桐乡发布 

  桐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赢得了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就在3月3日晚,央视在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桐乡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桐乡在抓好化纤、玻纤行业等支柱产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出台了以帮扶小微企业为主的22条措施,给小微企业减负。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微企业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自我恢复能力更弱,更加需要我们政府的关爱和支持。”

  在全力保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过程中,桐乡持续调动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有序推动着企业复工复产。不仅率先发布企业复工“14条”,还出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22条措施,比如对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企业,在信贷政策上给予倾斜。

  抓大不忘小,系列措施还为中小微企业送去“定心丸”,比如对因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其1000万元以内的贷款提供增信并免收担保费,还通过下调水、电、气价格,减免税费等措施,真正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据统计,我市已出台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政策文件30多个,选派1400多名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打出了复工复产、惠企稳企“组合拳”。截至目前,全市工业小微企业复工已达6000余家,复工率达98%,复产率超过八成。

  与此同时,我市1194家规上工业企业、510家可复工的限上服务业企业、按农时需要应复工的757家农业规模主体、6个省重点项目、6个嘉兴“百年百项”工程、5个省市县长工程,均已实现100%复工。

  此外,疫情期间“不见面”的特殊要求,让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桐乡,“危”中见“机”、“危”中抓“机”,积极通过“云招商”“云审批”“云招聘”“云市场”“云诊断”“云路演”等新模式,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特别是针对开工企业日渐增多,但是因部分技术岗位人员缺失等问题造成的技术和设备操作难题,我市专门组织实施线上诊断服务,邀请嘉兴工程服务公司联盟成员专家和桐乡本地工程服务公司专家进群解答企业对于智能化需求方面的问题,还邀请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线上交流经验。

  “云”服务非接触方式迅速解决企业的生产技术难题,做到了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助力企业达产,得到了企业的欢迎。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