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宁波 正文

余姚“道德银行”经验将推广

宁波·余姚市

2019-05-31 14:17: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在昨天举行的宁波市“道德银行”实践总结与工作推广会上,“道德银行”具有普遍推广价值成为与会的全国专家学者和宣传思想工作者、金融机构代表的共识。据悉,余姚“道德银行”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在宁波市推广。

  “道德银行”是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明办与余姚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联合推出的一项深化农村公民道德建设的工作载体和服务平台,通过“道德”与“信贷”联姻,支持农民创业致富,截至今年4月,已累计向2.78万余户农户发放贷款23.12亿元,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余姚还通过创设“道德绿卡”,加强对身边好人的关爱礼遇,凭卡享受免费(优惠)观影看戏、乘坐公交、体检旅游、通信服务、购物消费等100余项关爱礼遇,有力营造了“好人好报”的文明风尚。

  据悉,“道德银行”作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将在宁波市全面推广,同时在注重立规、强化评议、实施褒奖、突出宣传等方面深化“道德银行”的探索实践,使更多的群众在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享受到便捷优惠的金融信贷服务,让道德之花开满四明大地,把“爱心宁波·尚德甬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