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55期

10.16~10.22

“刷脸就医”余杭开先河
苍南"海改"助力渔村振兴

绍兴·柯桥区

他义务出黑板报20多年 村民路过必看

10月11日一早,老叶像往常一样,从柯桥区柯岩街道的家中出发,乘坐20多分钟的公交车到达湖塘街道湖塘村,然后步行到位于村老年活动室附近的黑板前,开始出新一期黑板报。为村民义务出黑板报,老叶已经坚持了20多年。
  老叶名叫叶长福,今年已有83岁。他是湖塘街道湖塘村村民,因拆迁,他现在住到了柯岩街道。虽然住得远了,老叶却没想过放弃:“村里很多老年人不会上网,黑板报上的信息对他们了解外面世界还是很有帮助,喜欢看黑板报的村民也挺多。所以我一定要把这块‘宣传阵地’办下去。”
  老叶是一名退伍军人,曾是东海舰队的一名海军战士。退伍回老家后,老叶担任过14年的湖塘乡(后改镇,现为街道)文化站站长,还做过好几年的业余文物保护员,后来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出这项工作。之后,老叶当起了草根宣传员,负责出村里的黑板报,有时也会写一些通讯报道,协助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许多村民骑电动车或自行车路过,看到老叶出的黑板报,都会停下来看看。有一位姓魏的村民曾跟老叶说:“你出的黑板报很吸引人,每次只要换上新内容,我一定要停下来看看,有一次天黑了,我将车头灯打开,看完内容后才离开。”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