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45期

7.24~7.30

萧山探索工资协商新模式
海宁飘来大江东的猪粪味

杭州·萧山区

江对岸大江东飘来猪粪味 海宁居民苦不堪言

近期,家住嘉兴海宁星星港湾小区的居民不断向浙江在线反映,小区每晚都能闻到从钱塘江对面杭州大江东方向飘过来的猪粪味,气味把居民们熏得喘不过气来。“近几年来,每晚都会闻到一股恶心的猪粪味,刮东南风的时候更臭,只能关窗。”小区一位姓刘的业主向记者说道。
  今年5月,由于实在受不了这难闻的臭味,星星港湾小区的居民自发组织业主前往杭州大江东寻找臭味源,最终锁定“疑凶”来源于萧山江南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养殖)下属的污水处理厂以及杭州沃土有机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土有机肥厂)。
  经过大江东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实地勘察发现,江南养殖东面的污水处理厂存在露天生产、缺少防雨设备,没有废气收集装置等相关环保问题。沃土有机肥厂,发现整个厂区内十分混乱,到处都堆放着大量的猪粪,地面上还流淌着黑色的污水,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十分恶心的猪粪味。
  近日,海宁市环保局就此事向本网进行回复:“我们已向大江东环保部门进行反映,并赴现场进行了查看,臭味来源情况属实。目前大江东环境监察大队已对这几家相关企业拟立案查处,同时,督促企业进行相关整改,减少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