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兴西南有了暑期休闲避暑好去处

2017-08-04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通讯员 顾新宇 朱俊艺

  三伏天不知该去哪?那就带着孩子来城南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吧!今年3月,随着城南街道文化站被浙江省文化厅评估为一级综合文化站,该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职工之家也开始免费对外开放。作为市图书馆街道分馆,这里有空调、WiFi、饮水机,有孩子们喜爱的图书、电子阅览室,还有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已经成为市民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城南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职工之家位于由拳路和城南路交叉口的紫御大厦四楼,建筑面积1180平方米,由城南街道办事处创办,街道文化站、总工会负责管理,承担辖区内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免费向辖区居民、企事业职工、青少年及群体单位提供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文化培训、文化讲座等服务。

  打造这一文体活动中心,城南街道大手笔投入了近150万元资金。今年2月,城南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全面启动,对外免费开放。“除周一闭馆外,每周二至周日都开放,开放时间是8:30到17:00。”城南街道文化站负责人说。

  文体活动中心设有嘉兴市图书馆城南街道分馆、多功能室、创意室、舞蹈房、健身房、多媒体教室、工会(群团)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其中,作为市图书馆的街道分馆,设置了亲子活动室、少儿阅读区、电子阅览区、休闲阅览区、藏书借书区等功能区,藏书万余册,还可以享受市图书馆的资源,享有与市图书馆相通的办证权利、借还书系统。

  时值酷暑,文体中心里人头攒动。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依然井然有序、安静祥和。为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文体中心还特地开展了暑期书画启蒙班、初级班等,受到孩子和家长的青睐。

  除硬件条件好之外,培训活动丰富多彩一直是城南街道文体活动中心的最大亮点。投入使用以来,街道文化站主动联系社会公益组织,共同联手举办了许多形式新颖的活动,广受好评。比如,与城南幼儿园、城南中心小学合作,举办了亲子阅读、“体验剪纸乐趣”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爱上阅读、学会技能、收获成长;与长三角书画交流中心合作,开办书画启蒙班;与“源美瑜伽”合作,开办亲子瑜伽;与“卓越父母研究院”合作,开办文化沙龙。

  “上半年,我们共开展亲子阅读、书画启蒙、文化沙龙、亲子瑜伽等活动近40次。图书分馆的成人借阅量达到1003册,少儿借阅量达到550册,人流量6628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活动越办越多,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今后,街道文化站将继续挖掘品牌特色,发挥中心的辐射效应,为市民朋友提供一个舒适优美的休闲好去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