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蜜桃之约,你应约么

2015-07-17 09:58  来源:杭州网

 

  桃子满枝头了!看着那白里透红的水蜜桃,你敢说能抵住它的诱惑么?

  “今年出梅早,这几天阳光特别好,桃子一天一个样!”桃红叶绿的果园里,吴小标整天乐呵呵地忙得不亦乐乎,千岛湖水蜜桃采摘节体验活动周六就要在他的小标桃园举行了。

  吴小标从事水果种植有十多年的经验。2010年,他和姜家镇双溪村签下了一笔430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种下了水蜜桃、梨、李、枇杷等四季水果,其中,仅桃树品种就达18个。

  经过5年的培育,如今他的果园终于进入了盛产期,“现在,每天都有2个品种进入采摘期,这种一摘完,另一种马上开采,今年桃子的总产量大概可以达到30多万斤。”

  虽然桃子的产量很高,但吴小标一点也不担心销路问题,除了他的桃子品质好之外,他早就瞄上了距离他的果园才3公里的千汾绿道,那些骑行客、自驾游的游客才是他真正的大客户。

  吴小标笑着说,他的水蜜桃个大形美、色艳香浓、肉细甜浓,而且通过了无公害认证,还在浙江精品水果展销会上拿过金奖。

  据了解,淳安总共有水蜜桃面积1.4万余亩,年产量近8000吨,分早、中、晚三大系列30余个品种,采摘时间从5月底一直持续到10月初。今年为推广千岛湖优质水蜜桃,淳安县农办精心挑选5家水蜜桃规模企业,统一使用“千岛湖”水蜜桃包装,并将他们作为“甜蜜之旅”采摘自驾游的推荐桃园,小标桃园就是其中一家。

  |小贴士|

  小标桃园路线:从千岛湖镇出发,沿千汾线姜家镇方向,到双溪村后右转,向前行驶3.2公里即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建新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