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神话之鸟”孵出幼鸟

2014-07-04 08:29  来源:宁波日报王伊婧 张慧英 丁鹏 文/摄

  #!time!#今年5月,中华凤头燕鸥种群招引项目组在象山韭山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招引了400多只大凤头燕鸥,其中发现6只被称为“神话之鸟”的中华凤头燕鸥。

  经过近2个月不间断的监视监测,近日,韭山列岛人工引导鸟类选择繁殖地试验项目监测小组人员发现,至少50只的燕鸥雏鸟在岛上成功孵化。更让人惊喜的是,在这些雏鸟中,发现了4只以上的“神话之鸟”雏鸟身影。

  “眼下正是野生鸟类繁殖的季节,我们有理由相信,再过一个月左右,这两个数字还会扩大。”驻守在岛上的国际鸟盟亚洲部主任研究员陈承彦博士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王伊婧张慧英丁鹏文/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