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丽水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 是一般城市30倍以上

2014-07-02 06:24  来源:杭州网

  “我们丽水处处都有好空气,在这里,没有雾霾,是真正的洗肺不用钱。”昨天下午,在丽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新闻通报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胡晓红“叫卖”起当地的好空气。

  负氧离子,又被称为“空气维生素”。按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空气中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达到1000个,便达到“清新空气标准”;1500个,即是“特别清新”级别。根据丽水市环保局的检测结果,当地空气中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为3000个左右,是一般城市的30倍以上。

  胡晓红说,去年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6家旅行社竞价遂昌县高坪乡的“好空气”,这是当地茶树坪村、高坪新村、箍桶丘村三个村联合将风景、山水、高山食品、农家乐服务打包整合成标的物公开拍卖的一种创新,实际上卖的是一年的休闲游客组织权,没想到马上成了“抢手货”。最后成交的价格是底价的3倍多。今年连拍卖会也不需要办,当地的“好空气”就已经被几个大城市的旅行社订得差不多了,1000多个避暑床位都“名草有主”了。

  “以前这么穷的一个地方,为什么大城市的人愿意来,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好空气。”胡晓红说。

  高坪新村党支部书记、遂昌县里高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包孙雄说:“有的人到我们村子一住就是一两个月,不少都是回头客。”

  目前,高坪乡已有农家乐经营户97户,床位1100个。今年1月至5月,游客总量达16.6万人次,旅游收入1700多万元。

  对于整个丽水来说,好空气带来的生态旅游收入更加不得了。目前全市4A级景区已达18家,游客量和旅游收入连续六年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2013年,旅游总收入266亿元,相当于全市财政总收入的2倍多。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江胜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