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道路塌方,水位猛涨 双龙洞景区多数景点闭门谢客

2014-06-30 08:4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通讯员 项毅 钱江晚报记者 朱浙萍 文/摄

受暴雨影响,通往双龙景区的主干道出现多处塌方,交通中断。目前已恢复通行。

  #!time!#(通讯员 项毅 钱江晚报记者 朱浙萍 文/摄) “原本打算周末到金华双龙洞参加相亲会的,没想到被一场暴雨打乱了节奏,真是好事多磨啊。”昨天,丽水市民郑先生在微博上晒出照片,通往金华双龙景区的道路出现塌方,上山道路被中断,他报名参加的一个百人相亲会也因此泡汤了。

  过去的这个周末,新一轮强降雨袭击金华,市区北山、南山多处山区道路出现塌方。27日上午,通往双龙洞景区的道路也因泥石流、塌方等原因被迫中断。景区只好采取封山措施,停止售票,闭门谢客2天。直到昨天下午,景区道路才完全恢复通行,不过除了双龙洞、冰壶洞两个景点,其他景点仍未开放。

  记者从双龙执法大队了解到,6月27日早上9点钟左右,罗店通往双龙景区的“罗电线”由于暴雨侵袭,山体土壤蓄水饱和,出现大大小小约37处塌方,主要是山上的泥石、树枝以及小树,被暴雨冲至公路上,堵住了双向通行的两个车道。

  双龙风景区管委会也接到山上打来的电话,由于道路受阻严重,公交车开不上去,当天开往双龙风景区的游3路、游5路只好停运。幸好处置及时,没有人员受困受伤,也没有车辆受损。

  除了道路受阻,景区也因为连日暴雨出现险情。

  “山上的水流又急又大,各个溶洞内水位猛涨,游客也没法玩了。”双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森表示,比如双龙内最著名的“卧舟进洞”景点,由于水位太高,游客平卧舟中,就要碰到岩壁了。

  双龙风景区管委会全体干部、双龙执法大队所有队员以及公路段工作人员全部投入抢险救援,在山关处劝回不知情的游客。

  昨天下午,记者从双龙执法大队机动中队了解到,通往双龙的多处塌方淤土已基本清理完毕。前一天受阻最严重的西旺村附近,除了小车,中巴和旅游大客车也恢复了通行。

  不过,目前景区除了双龙洞、冰壶洞这两个景点已经对外开放,其他景点仍停止售票。

  “像金华观、朝真洞、黄大仙祖宫、仙瀑洞、桃源洞、二仙洞等,这些景点都还没开放。”汪建森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这些景点进行安全检查,等到水位退去,塌方完全修复,排除了安全隐患,才能陆续向游客开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