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州到成都缩短17.5个小时 到哈尔滨缩短17个小时

2014-06-30 06:37  来源:杭州网

  杭州—成都

  有动车了,一天之内就能到达

  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大调整,从杭州出发坐高铁、动车可以去往更多城市。

  其中,杭州去成都有了直达动车D2222次,是这次调图的一大亮点。这趟车7:35杭州东始发,22:46终点停靠成都东站,全程15小时11分钟。比目前最快的K351次要节省17.5小时。

  D2222次的二等座票价为590.5元,比坐飞机划算。杭州飞成都属远程航班,飞行时间3小时,一般节假日只能买到全价1590元的机票,而平时机票也要800元以上,加上170元的税费,总费用接近1000元。

  杭州到成都的这趟动车,还会经过重庆,到站时间为20:38。也就是说,坐这趟动车去重庆,全程13小时03分。目前杭州至重庆有4趟K字头列车,平均需时33小时。

  此外,动车沿途还会停靠宜昌东(15:43)、建始(17:21)、恩施(17:46)、利川(18:27)、石柱(19:09)、长寿(19:55)等站,一路上的三峡景观和喀斯特地貌也是不错的旅行体验。

  杭州—哈尔滨

  换新车,运行时间缩短到26小时

  还有一些列车,虽然还不是动车或者高铁,但运行速度也提高了。

  7月1日以后,杭州至哈尔滨的1470次列车,将提升为特快T386次。因为停站数量减少一半以上,整体运行时间由目前的43小时13分缩短到26小时。而且这趟车换了新车,舒适度也会提高不少。

  杭州东新开到深圳的T105次特快列车,运行时间15小时22分,是杭州到深圳最快的车。21:35杭州发车,第二天12:57到深圳东。

  杭州城站开往兰州的T112/3次,整体运行时间提速38分钟,运行时间缩短到26小时19分钟。

  杭州—青岛

  早上下午各开一班高铁

  7月1日以后,杭州至青岛每天下午将增开一班高铁列车。

  这趟车14:04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经停南京南、徐州东、济南、潍坊等车站,21:40到达青岛站。返程青岛早上6:23发车,13:36到杭州东站。全程7小时13分钟。票价和原来差不多,二等座506.5元。

  去年8月1日,杭州首次开通到青岛的高铁,不过只有早上7:00发车的惟一一趟,加上两头都是旅游城市,车票紧俏。下午也增开高铁后,车票会相对宽松,也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杭州—厦门

  首开高铁列车,运行时间没有明显缩短

  7月1日起,杭州至厦门首次开行“G”字头的高铁列车:G165次。它是由北京南站始发厦门北站的高铁,中途经停杭州东站。杭州东站14:47开,21:30到厦门北,运行时间6小时43分钟,二等座票价为305.5元。

  不过虽然这是一趟高铁列车,但从杭州出发,只有杭州到宁波这一段可按高铁运行,之后宁波到厦门是客运专线级别,限速200公里/小时,所以,杭州到厦门的运行时间并没有明显缩短。只是从旅客的舒适度来说,高铁列车采用的车型,相比目前杭州至厦门间运行的动车组,在密闭性和平稳性都有提升。

  杭州目前有16趟发往厦门的动车,全部从东站开出,平均需时7小时,二等座票价281.5元。

  杭州—北京

  增开两趟高铁

  7月1日起,新增杭州东到北京南的G168次,11:52从杭州东出发,18:03抵达北京南,全程运行5小时11分。这趟车由宁波始发。

  新增杭州东到北京南的G166次,14:37从杭州东出发,20:35抵达北京南,全程运行5小时58分,这趟车由厦门北始发。

  目前杭州到北京每天共有10趟高铁,最快运行时间4小时58分,平均需时5小时30分,因为准点率高、全年票价固定,越来越受旅客欢迎,一些习惯打飞的出行的旅客,也改乘高铁了。(综合新华社报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