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文化乌镇”再次与话剧结缘

2014-06-24 08:3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周志鹏

  #!time!#全体“90后”演员阵容,主演有在央视马年春晚原地连续旋转4个小时而被大家熟知的90后新女神“小彩旗”,还有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年轻演员韩东君,他们将在话剧版《山楂树之恋》里再续“静秋”与“老三”的纯洁爱情故事。记者从昨天下午在乌镇西栅景区召开的话剧《山楂树之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楂树之恋》将于7月3日在乌镇大剧院首演,“乌镇戏剧孵化基地”首部百场巡演剧目也随之诞生。

  据了解,起源于网络小说的《山楂树之恋》,被著名导演张艺谋搬上银幕后,蜚声一时,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此次的话剧版《山楂树之恋》由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执导,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表示,这是国家话剧院第一次尝试异地排练模式,首次将创作和排练移出北京的开篇之作,要利用好这出如梦如幻、清新感人的爱情故事,打造出一台经典的戏剧作品。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说,从去年乌镇成功举办的“乌镇戏剧节”开始,戏剧在乌镇已经常态化了。《山楂树之恋》这部话剧落地乌镇进行创作和排练,成为启动“乌镇戏剧孵化基地”的第一步戏剧作品。未来,“文化乌镇”将会与更多知名艺术家开展合作,吸引话剧导演和青年演员来乌镇创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