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杭黄铁路7月开工 杭州到黄山1个半小时够了

2014-06-20 06:5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本报通讯员 邵文才 洪成华 方仁大

  #!time!#(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邵文才 洪成华 方仁大)备受瞩目的杭黄铁路,将在7月破土动工。昨天,记者从淳安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杭黄铁路的初步设计已经获得国家铁路总公司批复,最先动工的将是天目山隧道。这条隧道全长12.01公里。

  10月,杭黄铁路将进入全线开工阶段。按照计划,铁路将于2018年建成。

  杭黄铁路正线全长265千米,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千米,是一条客运专线铁路。整个项目的估算投资约为365.5亿元。东起浙江杭州,西至安徽黄山市,途经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安徽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徽州区。

  全线设有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等10个车站。

  今后,杭州至绩溪将开行动车组,绩溪至黄山北将开行动车组和普速客车,动车组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按照最高时速不停站的情况来算,杭州到富阳约15分钟,到桐庐24分钟,到建德33分钟,到淳安40分钟,到三阳52分钟。

  从杭州东到黄山北,走完全程只需1个半小时,这比现在走公路约省了1.2个小时。到达黄山北后,坐汽车去黄山景区,只有约半小时的车程。

  杭黄铁路在杭州东可与沪杭、宁杭、杭甬高铁相连,所以上海、南京、宁波到黄山,也只要两个多小时。

  其中三阳站到临安的清凉峰10多公里,以后,大家去清凉峰旅游会非常方便。

  最先动工的天目山隧道,在安徽和浙江交界处。这主要是为了配合合福客运专线(合肥—福州)的建设:这条铁路也将穿过这条隧道,计划今年12月通车。

  目前,杭黄铁路指挥部常驻人员已经到位。指挥部将根据杭黄铁路项目建设的进度要求,组织、协调并落实好淳安段涉及的土地征收、房屋拆迁、杆线迁移等工作,确保杭黄铁路项目无障碍施工。

  杭黄铁路建成后,将加快千岛湖融入杭州一小时经济圈和上海一个半小时经济圈,缩短与长三角、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距离,加速千岛湖现代国际化旅游城市建设的进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