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西湖晓蛮腰便当湖畔居版 红烧肉茶叶蛋满口都是杭儿风

2014-06-12 10:2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王子轩

  #!time!#(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实习生 王子轩)杭城第一茶叶蛋(没有之一哦)、岩茶焖肉、高山菌菇汤……经过慎重研发,西湖晓蛮腰便当第二个版本“湖畔居版”新鲜出炉啦。从本周末开始,亲们湖滨六公园荡荡、钱塘门遗址赏赏,湖滨喷泉看看,还可以尝尝这份便当哦。

  湖畔居版和城隍阁版价格一样,晓蛮腰微友价,25元每份。吃便当的环境也超级赞哦:湖畔居靠西湖的二楼廊道,属民国建筑九芝小筑,十足民国范哦。

  红烧肉茶叶蛋

  满口都是杭儿风

  先来看看晓蛮腰便当湖畔居版的菜式吧:茶叶蛋、岩茶焖肉、清炒有机时蔬、笋干雪菜、高山菌菇汤、米饭;烧菜的油品是非转基因大豆油,超市采购。

  红烧肉和茶叶蛋是晓蛮腰极喜欢的菜式,它们口味浓郁,是小时候那种非常地道的红烧杭州菜味道。

  为什么好吃?首先是原料不错。

  湖畔居的茶叶蛋、菌菇,都来自富阳高山茶园,鸡蛋由茶园放养鸡生产,成本每只就要近2元,菌菇则是茶园副产品,绝对绿色产品;红烧肉采购自联合康康。

  其次,湖畔居的茶叶蛋是用红茶烧的,浓香醇厚,没有苦味,不伤胃。选哪种红茶也有讲究,西湖龙井红茶、台湾红茶、九曲红梅、云南滇红都曾尝试过,大家一起来盲品,最后一致将票投给了祁门红茶烧的茶叶蛋。

  比起茶叶蛋,红烧肉入口略带甜味,特别鲜浓;它的研发过程也是一样严谨,换过好几种红茶,最后定下来,采用岩茶入菜。

  老房子里吃便当

  满眼都是民国范

  和晓蛮腰便当相得益彰的是,西湖老房子的味道。

  晓蛮腰去考察供微友享用便当的餐桌,当时还皱了皱眉头问,那水泥廊道,为什么看起来旧旧的?

  其实这正是民国著名大咖别墅——九芝小筑的味道啊。湖畔居总经理楼明说。

  这幢房子,是由当年红透上海滩的金融房地产商黄楚九所建。他是余姚人,15岁就随母亲从余姚老家到了大上海。后来,他研发了“龙虎人丹”获利丰厚;创办了中国最大的“大世界”游乐场;投资房地产……事业当红之际,黄楚九在西湖边圈地3亩多,建起九芝小筑。解放后,九芝小筑曾作为多个政府部门的办公场所。

  想要在这么美的地方,吃到晓蛮腰便当,很简单:在湖畔居茶楼(位于湖滨六公园,钱塘门遗址西侧),出示您的手机,凭“西湖晓蛮腰”的微友身份,直接购买便当,每位25元(已立减10元)。

  如果吃完便当,希望能在二楼廊道继续喝茶,微友可以享受每位25元(清茶)的晓蛮腰特别优惠。原价是68元每人的套茶,而且二楼廊道原本不做清茶生意,所以这是特别福利哦。

  要提醒大家一句:晓蛮腰便当湖畔居版只在双休日的中午供应,每日限量100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