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杨梅时节满山红硕果累累喜迎客

2014-06-11 09:18  来源:萧山日报周英

 

  #!time!#所前镇杜家村位于会稽山余脉青化山麓,这里群山环抱,溪流潺潺,风景独好。杜家杨梅一般在每年夏至后5天左右成熟,故当地有“夏至杨梅满山红”的农谚。杜家杨梅光泽红艳,核小,肉柱圆,汁多酸甜,味道鲜美。杨梅园中,一棵棵巨大的树木笔直地站着,仿佛在向游客展示它那满身的硕果。

  据说摘杨梅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天刚亮的时候,那时的杨梅身上还沾有清新的露水,水分十足。每到杨梅红的季节,杜家村漫山的红点仿佛在向游客微笑着、招手着,此时的美景美色已融为一体,但是绝没有亲临杨梅树下亲手将红得发紫的杨梅一个个塞入口中那般充满幸福感。

  6月18日,一场关于杨梅的盛宴又将隆重启幕,第十六届萧山杜家杨梅节已蓄势待发,迎接八方宾客。据悉,今年的杜家杨梅节以“惠民富民百姓节、文明幸福新萧山,品杜家杨梅、游山水所前”为主题,以“亲民、惠民、节俭、安全”为宗旨。游客来到所前,不仅能体验到亲自动手采摘的喜悦,而且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体验一场乐趣无穷的农家行。

  杨梅树下欢乐多

  桑葚、枇杷、桃子、杨梅……提起萧山所前,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它四季的鲜果,从初夏的桑葚开始,一直到年底的柿子,所前一个个水果基地仿佛和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可以变出任何这个季节拥有的时鲜水果。进入6月,那一颗颗紫黑的杨梅,酸甜相宜,高高挂在枝叶蔓幕的空间。一边摘一边吃,那种前一秒还高挂枝头,下一秒就入口的鲜甜感,让人倍感幸福。采摘杨梅的同时,还可以在树荫下嬉戏。根本不用怕烈日当头晒,因为有杨梅树这个天然的绿叶遮阳棚。清风送爽,绿叶遮阳,顺道体验陶渊明式的田园生活。

  采摘杨梅小贴士

  这里小编也温馨提醒大家,摘杨梅时最好穿上深色或稍旧的衣服,否则鲜艳的果汁会让你全身挂彩。在采摘之前,先在杨梅篮子底部放一层杨梅草;采摘时应珍爱杨梅树,由于杨梅枝条非常娇嫩,不可用力攀拉。由于一些杨梅树较为高大,采摘中务必注意安全,不要随意攀爬;采摘杨梅时要一颗颗地摘,如果连枝采摘,会影响杨梅树来年的生长和收成。

  去杜家杨梅节公交自驾皆便捷

  想到所前参加杨梅节,可以选择乘坐公交K747、K412等线路到达杜家村。如果你是计划自驾车去杜家杨梅节,则可以选择从三个方向进入所前大道:第一是通惠路往南;第二是从市心路往南,开到底左拐,开行2公里左右进入所前大道;第三就是走育才路,一直到底进入所前大道。

  ★特别提醒

  1、上山采摘杨梅的时间、上山路程、杨梅价格、杨梅质量等事项请提前与农家乐户主联系,具体事宜以实时与农家乐户主联系为准。2、就餐事项与农家乐接待点或农家乐户主联系。3、旅游投诉电话:

  82773033、828990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