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油车港镇第九届“麟湖之声”文化节开幕

2014-06-04 09:05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孟春芳

  #!time!#日前,油车港镇政府广场上不时传来悠扬的音乐和阵阵掌声,秀洲·油车港镇第九届“麟湖之声”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全区“舞动麟湖”排舞大赛在此举行。新塍镇天使排舞队、油车港镇青春跃动排舞队、王店镇镇中村排舞队等15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的角逐。

  每一个参赛队都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精致的妆容、华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再配上或动感或柔美的音乐,使得整场排舞比赛亮点频出。油车港镇农家女排舞队的16个队员表演的《烟花三月》,身穿一袭白色旗袍配以绣花扇愈加美丽动人,十分抢眼,灵动的舞步散发着活力,根本看不出是一支中老年队伍。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呼应台上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不少在场观看的市民都按捺不住,合着音乐打起了节拍。

  记者了解到,这次排舞大赛共有来自全区15支队伍的300余人参加,并分成青年组和中老年组,与往年相比,今年是队伍最多的一次。老百姓展示才艺,感受到丰富文化生活带来的幸福时,对基层文化的需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单纯的自娱自乐到文化创造性需求,在秀出自己的同时,也秀出了现代人对文化的自信。

  每支队伍在表演一个规定舞曲《跳起来》和一个自选舞曲后都将获得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洪合秀洲德商排舞队的《为DJ鼓掌》以9.51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新塍镇天使排舞队、洪合秀洲德商排舞队、新城街道“秀湖新韵”艺术团舞蹈队、油车港农家女排舞队、王江泾南方纺织城排舞队、新城街道机关排舞队6支队伍共同获得了本次排舞比赛的金奖。

  油车港镇农家女排舞队领队激动地对记者说,“能取得金奖非常开心,这也是姐妹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外,在这次排舞比赛中,我们也从其他排舞队学到很多。”

  据悉,“‘麟湖之声’是油车港镇的一个乡村文化品牌,每年在文化艺术节上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本次‘麟湖之声’文化节以文体活动为支点,结合特色文化、特色产业,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打响该文化节品牌。”油车港镇副镇长沈华东说。

  据了解,秀洲排舞大赛结束后,油车港镇还将举办文化走亲活动、“麟湖之声”大型文艺汇演等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