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同比增六成 端午小长假3.2万人游盐官

2014-06-03 09:01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陈杰

  #!time!#端午小长假恰逢大潮汛,加上百里钱塘生态绿带等新景点不断被人熟知,端午节期间,盐官景区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6月2日,记者从盐官景区了解到,端午三天小长假,景区共吸引游客3.2万人,同比增长61.6%。

  “潮来了!潮来了!”5月31日,正值钱塘江的大潮汛,下午1点47分,钱塘江盐官段东风劲吹,江面上一条白线带着隆隆的潮声滚滚而来,工作人员赶紧向看潮的人群大喊,观潮人群随即蜂拥到岸边。一分钟后,汹涌的一线潮经过占鳌塔往西而去。游客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潮水雄姿。

  端午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盐官景区观潮游玩,台湾游客褚耐安就是其中一个。当天下午,褚耐安早早地登上占鳌塔,拿着相机等待着潮水前来。“我出生在台湾,但祖籍在海宁,父母是40年代末才移居到台湾的,所以我对故乡的钱塘大潮闻名已久。”褚耐安说,这次和姐姐妹妹一起来故乡,一是探亲访友,二是看看钱塘潮这天下奇观。

  1点48分,大潮带着轰鸣声奔涌而来,褚耐安十分激动,边用相机拍照边感叹:“钱塘大潮果然名不虚传!”除了观潮,百里钱塘生态绿带的自行车道也吸引了不少骑友前来体验。“早就听说海宁的百里钱塘很适合骑行,还能观潮游盐官,所以我和我的同伴上午就从平湖市区出发了,就为了来海宁感受下绿色骑行。”来自平湖的范勇祥告诉记者,他们从平湖市区出发,一路骑行70多赶到盐官。“翁金线海宁段生态非常好,很适合骑行,以后还会和其同伴多来游玩。”

  除了上海、杭州等周边地区的客流外,因为钱江通道的通车,绍兴等南岸地区的游客大幅增加。

  “以前因为交通不便,我只去萧山看过潮,没到过海宁。钱江通道通车了,方便了,所以趁着小长假来海宁看潮水,毕竟海宁潮的名气要大点。”来自绍兴柯桥的宋先生说,这次全家人都过来了,顺便也游览下愤怒的小鸟乐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