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枝头蓝莓任你吃

2014-05-23 09: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文/摄

  #!time!#20元一小盒的蓝莓,很多市民都在超市买过。口感肯定没有刚才树上采下来的鲜果好吃。义乌就有这么一个蓝莓基地,下星期,园主邀请本报50位读者去蓝莓园免费吃个够。

  义乌的蓝莓庄园在赤岸镇雅治街村,四五年前,村民朱红斌包下了300多亩荒山地种植蓝莓。今年,最早种下去的15000株蓝莓树开始成片结果。朱红斌也成了一位蓝莓种植专家,人称义乌“蓝莓王子”。

  “今年产量有五六千斤左右,争取在7月份对外开放,门票100元/人,进园后可以尽情吃,不过要外带的话按市场价100元/斤。”朱红斌说,蓝莓鲜果的采摘期是5月底至8月,现在能采摘的品种叫奥尼尔,是早熟品种,量不是很大。

  5月22日下午,记者看到蓝莓长势喜人,枝头成串的蓝莓呈深紫色,每颗都有5毛钱硬币大小。

  朱红斌采下几个递给记者说,这果树不洒一滴农药,可以直接吃。记者一口气尝了几颗,比超市买的新鲜,口感微酸带甜。

  朱红斌邀请50位本报《浙中城事》读者去蓝莓园免费采摘。不过,首批只有10位,体验时间是早熟期,就是下周(5月26日至6月1日)。

  这10个名额,我们会在本周通过钱江晚报《浙中城事》公众微信平台送给大家,接下来的40个免费尝鲜机会,我们会在中熟、晚熟品种上市期,通过公众微信平台送给大家,请搜索微信号qjwb89111111抢新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