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端午小长假去北京 坐飞机比高铁便宜

2014-05-23 06:34  来源:杭州网

  5月31日-6月2日是端午小长假。如果想趁着这个时候出去玩一下,比较推荐商务航线,比如去北京、广州、深圳等地。

  6月1日,杭州飞北京最低236元,相当于1.6折。但这是首都航空的晚班机,22:55出发,凌晨1:15到达。如果你当天很晚才有时间出门,同时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赶到北京,这是一个选择。

  如果想选择更好的时间出行,海航、东航都有不少航班可以选择,价格300元以上,再加上税费170元,总价可以控制在500元以内,依然比坐高铁(高铁二等座票价538.5元)便宜。

  杭州飞广州,最便宜257元(2.4折)。这是国航航班,早上7:25出发,9:30到达,比广交会期间的机票价格降了200元左右。其他飞广州的航班,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也能买到300多元的机票。

  飞深圳,300元以内的机票很好买,春秋航空、海航、厦航都有航班,其中国航早上7:40起飞的航班价格为285元(2.3折)。

  去旅游城市的机票涨了一些,但总价还不算太高。比如,杭州飞长沙的机票涨到300多元,飞厦门的机票涨到400多元,飞成都涨到600多元,飞重庆涨到500元左右。

  铁路方面,因为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重叠,预计中短途亲子游将成为热点。上海铁路局将增开22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19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主要开往上海、徐州、宁波、温州。

  杭州铁路部门还加开售票窗口,调整窗口(自助售票机)功能,延长窗口营业时间,以方便旅客购取票;旅客也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订票、铁路代售点等其他方式购买火车票。

  另外,提醒大家,按照国家关于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只有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法定节假日。端午小长假不在免费放行的节假日范围内。因此,端午节期间,小客车上高速仍需正常缴费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