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今天小满 你认识小名叫“小满”的朋友吗?

2014-05-21 06:25  来源:杭州网

  白堤,一只松鼠在草地上觅食后,飞身上树。快拍小友非我摄

  这个时节,雨天就像是春天和夏天之间的一道门。下雨的时候,门关着,春天安安静静地和我们在一起;雨一停,夏天迅速涌进门来,又让人觉得春天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昨天的杭州就是这样。雨过天晴,阳光发力,下午4点时,市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8.8℃,前几天还在说凉快的人开始喊热。

  今天白天可能比昨天还要热,市区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30℃。之后从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会有阵雨,但估计雨不会太大,时间也不会太长。明天下午开始又会是多云的好天气。

  再说说节气,今天是小满。

  在二十四节气中,比起冬至、立夏来,小满算不上一个“大节气”,也没有太多的习俗和讲究,但这好像并不妨碍人们喜欢它。

  原因嘛,我想一来是因为这个节气时,我国大部分地方正好处在春末夏初时节,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大自然刚刚展示出一份属于夏日的旖旎风情,有夏季将至的新鲜感,却还没有太热,感觉很舒心。

  二来,“小满”这两个字也深得人心。很多中国人推崇“万事万物只要稍得盈满,不要太满”,满则溢,小满刚刚好。所以出生在这个节气附近的小宝宝,很多都会把“小满”当做小名。以取名这一点来说,能和“小满”一较高下的节气,可能只有“小雪”了吧。

  你身边有没有小名叫“小满”的朋友呢?

  下周去上海尝个双色冰淇淋西瓜

  严谨的气象部门,判断入夏有严格标准,目前的气温下,他们还没有宣布杭州今年的夏天正式开始。

  但是过日子的人,谁也不是这么严格地按照气象上对季节的划分来盘算自己的生活,人们更多还是依赖自己的感觉。

  就像央视气象主持人宋英杰说的,在他的潜意识中,总觉得如果没有吃到可口的西瓜,就不算入夏。要是按照这样的说法,这段时间,杭州大大小小的水果摊里摆放的西瓜越来越多,你有没有吃过呢?

  昨天,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官方微博“上海三农”还发了微博说,一周后,南汇双色冰淇淋西瓜就要上市了。

  小时候,很多人都吃过上海的双色冰淇淋,奶油色和粉红色搭在一起,看上去就让人心生喜悦。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委员会说,上海专家技术攻关20多年,培育出双色冰淇淋西瓜,今年在上海小范围种植,一周后陆续上市。据说,这种西瓜表皮翠绿,切开后红黄镶嵌,水分充足,甜度适中。

  听上去真诱人啊。记得小时候,经常会为吃红瓤还是黄瓤的西瓜,纠结半天。红的诱人,黄的新鲜,如果一个西瓜能同时满足两个条件,那就不用这么费神地选择了呀,快乐也会加倍呢!

  下个星期去上海的话,记得去找找看,尝个鲜哦。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