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绍兴人免费游绍兴(图)

2014-05-20 07: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5月19日,来自上虞区的市民在绍兴越城区景点游览。 绍兴日报记者 石皎月 摄

  浙江日报绍兴5月19日电(记者 金敖生 通讯员 王友仁)今天是第三个中国旅游日,一项旨在推动绍兴旅游业转型兼普惠民生的举措——“绍兴人免费游绍兴”启动。

  星期一往常是景区游客比较少的日子,但今天由于来了众多当地市民,东湖、兰亭、沈园、大禹陵等景区十分热闹。在大禹陵,记者看到市民王建心与老伴一起在游玩。他对记者说:“大禹陵我们多年没来了,听说可免费游景区,非常高兴,今天一大早就与老伴坐公交车来了。”

  绍兴有“没有围墙的博物馆”之称。域内的人文遗产如何让市民更好地共享,同时让旅游业更好地转型升级?为此,绍兴市委、市政府推出了“绍兴人免费游绍兴”活动。活动规定: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的居民,从今天起可免费参观和游玩鲁迅故里、沈园景区等13个市直主要景区;1年后,市直景区向全市开放。各区、县(市)主要景区向各自行政区域内的居民免费开放。3年内各地主要景点,实现全市范围统一免费开放。在绍兴的投资者、建设者及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及家属,享受绍兴居民同等待遇。绍兴旅委负责人介绍,这次免费游,仅市区景区年门票收入将减少约1000万元。

  相关人士指出,这是一份民生大单,更是一个推动绍兴旅游业转型的举措。据悉,绍兴早在2009年就提出了“全城游、全市游、全民游”的“三全旅游”战略。此次门票免费,旨在跳出传统的“门票经济”,拉动家门口的内需,进一步打造以“吃、住、游、购、娱”为核心的旅游产业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