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秀洲区将上演42场文化下乡活动

2014-05-19 08:3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吴利君 张小华

  #!time!#“随着脚步起舞纷飞,跳一曲春天的芭蕾,天使般的容颜最美,尽情绽放青春无悔……”昨天下午,秀洲区新塍镇新庄村文化礼堂锣鼓齐鸣,乐曲飘扬,秀洲区文化馆的演员们在一片欢腾声中,为村民们开启了秀洲区2014年首场“百场文化下乡”活动。

  演出还未开始,在新庄村的文化礼堂里等候看表演的村民早早占据了“有利地形”。演出在《飞向明天》的开场舞蹈中拉开了序幕,越剧《梁祝》选段“楼台会”博得阵阵喝彩,小品《老爸来了》让观众大饱眼福,青春靓丽的舞蹈表演《美人吟》掀起了台上台下互动的热潮……先后表演了群众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向上的小品、歌舞、戏曲、二重唱等8个精彩节目,“文化下乡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开心和欢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农村的新气象、新风貌,让我们对以后的日子更加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村民小赵开心地说。

  通过“送文化下乡”演出,进一步活跃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温暖了新塍镇新庄村村民的心,让村民们共享文艺发展的成果。

  在当天的演出中,尽管天空不作美,偶尔下点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演员唱得动听、舞得精彩,村民看得目不转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村民的喜悦之情早已溢于言表。

  今年,新塍镇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新增了3所文化礼堂,分别是沙家浜村、新庄村、洛西村文化礼堂,新安村以新建文化礼堂为契机,整合资源,狠抓精神文化建设,努力将文化礼堂建设成为农民的精神家园。

  此外,秀洲区文化馆主动回应群众需求,根据前期“走基层听意见”活动中群众反映送戏下乡偏少的情况。今年,区文化馆“送文化下乡”数量在年初确定的30场的基础上再增加12场,总数达到42场。

  据悉,新增的12场演出将重点安排在文化礼堂和近年没有演过的村,提高送戏下乡的覆盖面和均衡度,让偏僻农村的群众也能看到优秀的文艺演出,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同时,在优秀节目送下去的同时,也将邀请本地、本村的文艺节目参加演出,做到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促进民间文艺团队发展,激发基层文化创造的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