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萧山临浦“微心愿”广场大戏温情上演

2014-04-30 09:21  来源:萧山日报记者 蒋超 通讯员 孔黛红 施洁洁

  #!time!#社区微服务,满满邻里情。4月28日,“临浦镇党员服务俱乐部”的揭牌仪式在峙山公园成功举行。在广大干部党员的积极参与下,由临浦镇党委发起的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也温情上演。

  一套少年的百科全书、一本世乒选手的签名册、一组金婚老人的婚纱照片……在当天的活动中,有5位群众的心愿都被热心人现场认领了。与之同时,临浦镇各个社区也开始加入到了微心愿的征集行列中。

  今年以来,临浦镇建立了在职党员社区“微服务”俱乐部,面向生活困难群众、空

  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征集微心愿。上门换把锁、修个小家电……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有时候对于上年纪的居民来说,也是一个烦恼。为此,东麓池社区党委在“点亮微心愿”服务过程中,广泛征集社区百姓需求,通过在职党员的走亲、走访,主动倾听民声、认领困难居民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个小梦想。

  家住勇进弄10号的王佐律夫妻都是八十岁高龄的老人,也是社区居家养老对象。由于自己的房子正在拆修,他们目前租住在别人家里。不过,两位老人每天听广播的习惯却改变不了。以前一早起来,他们就能听到广播里的新闻和戏曲,但现在租房里没有广播,夫妻俩生活中就像缺

  少了什么,总觉得空荡荡。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帮助其申请安装了一个广播,圆了王老伯夫妻的一个小心愿。

  在民情联系、沟通方面,除了走访入户、群众座谈会等常规形式,东麓池社区还特别开辟了网络信息平台,通过农民信箱向社区在职党员做好宣传、提出要求,并在社区党员网络驿站QQ群、社区党员联络微信号等平台,及时公布、更新收集到的群众“微心愿”。这样一来,在职党员就能够第一时间收到信息,针对性地整合、调动所在网格内资源,更快、更好地帮助其完成小心愿,同时也避免了在职党员无法在工作日走访的现实尴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