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去磐安高二看杜鹃人实在太多 下山的路被堵好几公里

2014-04-24 06:21  来源:杭州网

  杭州人葛德伟4月23日一早就和两个朋友一起去海拔900米的高姥山散步、赏花,看到了设在山上的一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从电子显示屏上播报出来的即时PM2.5数据是“9”。

  “我和两个朋友说,我们可以在这里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好好地把自己的肺洗一下,这样的PM2.5数字在杭州是不敢想像的。”葛德伟说。

  4月23日上午,2014浙江·磐安森林旅游节暨第二届浙中杜鹃花节的开幕式就放在山上的杜鹃谷举行,葛德伟被抽中成为“幸运游客”和“都市社员”。

  成为为数不多的“都市社员”,葛德伟和这里的农民结起了对子,拿到了当地一家名为“幸福里农业合作社”的社员证,给他的保障是“认养”两亩丰优22的晚稻和一头用粗杂粮喂养的土猪。

  按照合作社给他的承诺,葛德伟就是这两亩稻谷和一头土猪的主人,到了年底,他可以到这里收获他的稻米和土猪(肉)。

  旅游局建议自驾去高二晚上可住县城

  这几天,“浙江去哪玩”微信上报名的人多达上千人,高二乡政府和山上的杜鹃山庄的预约电话也被打爆了。

  4月23日下午,因为人多车多,蜿蜒的进山公路被堵了好几公里,高二乡乡长羊菊春说,这在高二的春天还从来没有过。

  由于去高二的道路目前还在施工之中,25座以上的大车上山不易,磐安县旅游局目前不建议旅行社组团去免费景区,杭州等城市来的游客不妨自驾或小团队乘坐面包车前往。

  需要注明的是,山上的杜鹃山庄接待能力很有限,去之前需要预约,游客如若预约困难,建议住在磐安县城,县城目前有多家中高档酒店,然后选择白天去杜鹃山谷游玩。

  副县长陈新森说,磐安的大山森林欢迎大家去洗肺、赏花。不光光是杜鹃山谷,磐安高姥山省级旅游区还拥有我国东南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山湿地公园,有串珠状和北斗星状的两个高山断层湖群,还有高山草甸。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江胜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