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首届福严寺素斋文化旅游艺术节“五一”启幕

2014-04-23 09:3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孔越 通讯员 张静

  #!time!#不搞探险、不食海鲜,而是找个园林或寺院“归隐”数日,关掉手机、抛弃电脑,品精致素食、观禅修文化、赏民俗艺术……这会不会是你“五一”小长假的选择?

  今年5月1日至3日,凤鸣街道将举办首届福严寺(国际)素斋文化旅游艺术节,实现你“归隐”的心愿。这也是桐乡建设“中国旅游第一大县”首批26个景点中,今年首个举办特色节庆活动的景点。

  “福严文化苑目前正在争创4A级景区,通过举办这样的文化特色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景区品位,集聚景区人气,有助于打响福严文化苑的旅游品牌。”凤鸣街道党委书记张建根说。

  凤鸣街道宣传委员陈根兴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打素食和养生文化,并将其与福严寺禅文化结合,创造佛教文化旅游、素食服务品牌价值。活动将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品尝、展示各地素食名小吃,如澳洲素食、素烧鹅、清蒸素包等;展示禅文化精髓;观看茶艺、素斋制作、非遗等表演。

  据了解,福严文化苑以佛教文化为内涵,集宗教、游览、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包括福严禅寺和文化苑两部分,占地130亩,目前为3A级景区。其中,文化苑分为东西两苑,西苑以佛教文化为主要内容;东苑是典型的江南园林,有石有水,其中的绉云石、石补钟、释迦玉佛等“福严七宝”,展现了这座千年古刹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