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温州大四女生打工攒钱 带妈妈穷游东南亚玩转10城市

2014-04-15 06:52  来源:杭州网

  李健琳(右)和她的妈妈

  妈妈爱旅游,但从没出过国。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的大四女生李健琳早就想好了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用大学期间打工攒下的钱,带着妈妈穷游异国。

  上网研究省钱攻略,提前一年开始预订机票和旅店,李健琳竭尽所能地精打细算。

  2月19日,一个旅行箱,两个背包,母女俩出发了。

  吃在路边摊,游玩基本靠走……36天下来,母女俩玩转了东南亚10个城市,所有费用加起来只有1.5万余元。

  李健琳是四川人,但她却选择了从武汉坐飞机到泰国曼谷。因为这里的机票打折力度最大,去年3月预订只需399元。旅店提前半年订的,原价23美元,促销价3美元。

  到曼谷的时候,正好碰上反对派暴动,封锁了部分区域,因此公交线路变了。曼谷特色的交通工具突突车太贵,母女俩能步行则步行。

  到拜县只有迷你巴士一种交通工具。李健琳在这里度过了最幸福的3个晚上。旅店是事先在网上找好的,半山腰上的一座独栋小茅屋,只要20多元一天。好客的老板娘还包了早餐,供应自家养的土鸡蛋,还有吐司、热茶。3月4日晚,母女俩返回清迈。

  在泰国的时候,李健琳买了当地的电话卡,但到槟城为了省钱没买。3月8日马来西亚航班失事,知道她在马来西亚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来电问候,但始终联系不上。直到回国,她才看到大家发来的问候短信,满满的感动。

  大学期间,李健琳是个名副其实的“打工狂人”。发传单、摆地摊、做家教、做脚模……她不仅承担了自己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攒下了2万多元。

  大三时,她以优异的成绩修完了大学4年的所有课程。她说,工作以后就没那么自由了,利用大四这一年她有两件事要做,上学期到四川山区支教,下学期带妈妈圆出国梦。

  李健琳的爸爸要上班,抽不开身。小时候,妈妈经常带她出去玩,母女俩住帐篷,自己做饭。“但我妈只有小学文化,一直没能走出国门。”李健琳说。

  她说,她要给自己立一个界碑。“以前爸妈养我,现在大学毕业了,都靠自己了。我想以这种方式,带妈妈出去做个见证。”

  为了表达自己对妈妈的心意,李健琳原本准备动用自己所有的积蓄。但和妈妈商量后,决定保持穷游的老传统。

  如今,完成心愿的李健琳在绍兴开了家窗帘饰品店,开始了自我创业。

  李健琳“带妈妈出国游”之举,老师们也是前不久才知道。温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很有感触地评价,“这是一个孝顺的女儿,能把母亲的心愿挂在心上;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年轻人,能长远看待自己的将来;这样一个女生,她不仅学会了知识,也学会了做人!”

  来源:都市快报 通讯员 董磊磊 记者 甘凌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