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服务到户 高虹镇"零距离"行动圆了50人心愿

2014-04-08 17:00  来源:临安新闻网

  #!time!#日前,长溪村留守儿童裘露梅收到了她渴望已久的粉红色书包和学习用品。这是高虹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零距离”专项行动中,镇驻村网格员在走访农户时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的圆心愿活动。

  “零距离”专项行动是高虹镇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设计的一项专项行动,每个机关干部都有一个驻村责任网格,网格员必须走访所有网格内农户,并认真填写农户家庭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镇村工作的意见建议、镇村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了解,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发现全镇有60多户农户家庭存在着一些生活生产和子女学习上的困难或问题。为了有效解决这些困难或问题,温暖他们的心,镇机关开展了一次“献爱心、圆心愿”活动,广大机关干部纷纷参与,共捐献资金1万余元。并根据部分农户心愿,采购急需物资,送到农户手中,圆了他们的心愿。

  与裘露梅一样圆了心愿的村民盛忠伟也一样的兴奋,他在一次车祸中完全丧失了生活能力,上有年老父亲、下有2个幼女,全家的生活全靠妻子一人。驻村网格员在走访了解到此事后,也把他列入这次活动中,4月1日,网格员特意将价值200余元的生活用品送到了盛忠伟家中。

  在这次“献爱心、圆心愿”活动中,全镇共有50人圆了心愿。接下去,该活动还将延伸到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