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乌镇,在最文艺的地方养老

2014-03-24 14:39  来源:桐乡新闻网

  #!time!#江南奇景水中乡,后巷前街舟楫忙。行客欲知乌镇事,小桥黛瓦话沧桑。

  听着越剧、漫步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上,悠然自得地喝茶闲聊……乌镇,一个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的江南水乡古镇,在这里养老,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场景呢?

  自2012年8月,雅达国际与绿城集团宣布在乌镇规划1500多亩综合性健康生态产业园以来,该项目在乌镇的养生养老实践一直备受关注。

  去年7月以来,绿城?乌镇雅园先后三次开盘,所推房源销售率达到90%以上。在桐乡,以绿城?乌镇雅园为代表的养老地产风生水起,绿城“学院式”养老新模式正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肯定。

  现状

  三次开盘热销90%以上

  “没想到‘银发’也疯狂。”一位准业主在亲历了绿城乌镇雅园学院式养老招生说明会的热闹现场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绿城?乌镇雅园于去年7月首度开盘,向市场推出了养生养老需求的56平方米、72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8平方米4种户型,全装全配。仅仅四五天时间,该批房源销售一空。随后,乌镇雅园又陆续向市场推出多套房源,再次引发市场轰动。据悉,乌镇雅园的三度推盘,均受到了来自杭州、上海和本地等长三角地区顾客的高度关注和喜爱,甚至还有部分慕名而来的北京客户。“三次开盘,我们共推出了约490套精装公寓和30套中式别墅,目前别墅已销售一空,公寓也实现销售450余套,销售率达90%以上。”绿城?乌镇雅园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推出的户型结构合理,购房者可选余地大,从销售情况看,超出了预期目标。

  据了解,目前选择乌镇雅园的客户群中桐乡客户和京沪杭客户的比例是5:5。客户年龄多在45岁至60岁,买乌镇雅园是为父母的养老考虑,有的则是为自己退休后作养老打算。

  “3月上旬,我们将加推2幢共40余套精装老年公寓,销售均价基本定在每平方米1.3万元,这几天,售楼处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很多客户表示出了购房意愿。”工作人员介绍。

  对乌镇雅园的热销,绿城?乌镇雅园工作人员分析指出,乌镇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雅园优美的生态环境、乌镇深厚的人文底蕴、绿城对该项目“第一品级”的倾力打造、国际化的医疗配套以及绿城颐乐学院的设立,对置业者而言,都是“耳目一新”。

  据了解,在绿城?乌镇雅园,住宅项目可以说是颐乐学院的配套,而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依古代书院建筑形制布局的颐乐学院才是绿城养老地产版图中真正的“角儿”。

  项目工作人员透露,颐乐学院耗资近3亿元,作为社区版颐乐学院的升级之作,它同时能容纳3000人,设有各类教室、运动馆、健康促进馆、大礼堂、展览厅等,真正体现了绿城?乌镇雅园“颐养天年,乐学人生”的宗旨。“在最文艺的地方养老,真正实现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绿城打造的养老梦想正随着项目的如期推进,一步步照进现实。

  体验

  便捷服务无处不在

  养老地产跟普通住宅的区别在于养老地产不仅注重配套、环境等因素,更重要的还要能够为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那么,绿城?乌镇雅园将如何实现让老人快乐养老呢?近日,记者以体验者的身份走访了绿城?乌镇雅园,零距离感受了无处不在的便捷服务。

  2月27日,持续多天的春雨过后,天空开始放晴。早上9时不到,位于绿城?乌镇雅园的入口处早已是车流如织。

  “今天已经接待了好几拨人了,有的是举家前来。”观光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来这里看房子的大多是上海、杭州、嘉兴的,也有少部分来自北京、安徽等地,周末来的人则更多。

  乘着观光车,穿梭在绿树斑驳的林间小径,清澈的湖面上微波荡漾,一幢幢学院式的建筑错落有致,绿城?乌镇雅园雏形初现。

  在颐乐生活顾问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一间90平方米的样板房。这是可以拎包入住的二室一厅一卫的精装公寓房。单从表面看,适老住宅与普通精装住宅没有太大不同,但从细节上来看,无论从门厅、卧室、卫生间等户内设计,还是相关配套的设置管理,都无一例外地针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性。“刷卡进门,房间入户门较一般的宽一些,可以方便轮椅等出入。”颐乐生活顾问介绍,房间内有地暖设置,进门处放有换鞋凳,厨房有下拉式橱柜,墙角阳面圆弧形处理,每个房间都设有一键紧急求助按钮,低位开关等等。

  令记者印象较深的是,房内设置的“不活动通知”服务,它可以通过专门的设备检测屋内老人的活动状态,如果长时间没有活动,装置将自动向物业发出通知上门探视。另外,在主卧室内,床的设计也充分考虑到了老年人的需求。“我们做过调查,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很多喜欢分床睡,所以,我们设计的这个床是可以拆分成两张单人床的。”记者看到,这张大床其实是由两个单独的小床垫和床架组合而成的,可以自由拆合,但床面看上去又平稳无缝。“这里的设计细节上时时刻刻都以方便老人行动的安全性为出发点,充分考虑老年人生理结构变化而设计的,所有空间为无障碍居室。”颐乐生活顾问介绍说。

  在这个最文艺的地方养老,自然少不了用最文艺的方式娱乐一下自己。在工作人工员的带领下,记者随后来到了颐乐体验区,一个个集琴棋书画等多个类型的培训教室也让记者大开眼界。“除了生活上的细致照顾,我们更主要的是让老人享受到充实的晚年生活。”颐乐生活顾问介绍,颐乐学院将要打造的是“全日制校园生活”,老年人居住在“宿舍”,参加学院的日常学习活动,并以此作为晚年生活的主要内容。

  展望

  “学院式”养老地产探索中前行

  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桐乡市老龄化程度也远远跑在了全国前面。数据显示,桐乡市目前已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40593人,达到总人口数的20.69%,也就是说,每5个人中就有一位老年人。

  养老观念,已经在我们身边悄然改变。传统的居家养老方式逐渐被打破,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社会养老。“让专业人士把父母照顾好”,已然成为了当今社会青壮年群体表达孝道的最佳方式。

  “对我们很多上海老人来说,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项目。市区一个亭子间的价格就能换来乌镇雅园一套带家具、家电的精装修公寓;且与普通公寓相比,乌镇雅园的公寓在装修细节上更适合我们的生活。”特地来乌镇看样板房的上海人张女士表示,自己本身经济情况还比较宽裕,父母也是退休教师,收入在同龄老人处于中上水平,加上多年生活节俭,存下了一笔“养老钱”。“我现在也快50岁了,等到父母百年,我和老公也到了可以入住的时候了,买一套养老公寓还是很实在的。”张女士坦言,这次看了样板房后,让她很动心。记者采访发现,像张女士这样打算为父母置业“养老房”的人还真不少。

  而桐乡市民何女士则更看重这里的环境和配套。“子女已成家立业,虽然孩子们很孝顺,可也不能天天陪在身边,所以我和老伴为今后的养老生活做了打算。”何女士在一期开盘便买下了这里的一套72平米的精装公寓。“在这里可以养花钓鱼,可以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班,晚年生活一定会很充实。”虽然还未入住,但何女士已对未来的养老生活充满了憧憬。“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剧,养老地产这个新的‘刚性需求’,将成为楼市消费的一大动力。”乌镇雅园工作人员介绍。“在最文艺的地方养老。”乌镇雅园作为绿城与雅达国际学院式养老的“首秀”,正在中国养老路径提供重要借鉴甚至样本中探索前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