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塘栖学党史办实事 用“真心”换“民心”

2021-05-25 15:44:43  来源: 塘栖镇 

  伴随着一声声庄严的宣誓,由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西苑村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临时党支部近日成立。临时党支部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在了解老百姓实际困难后,及时把技术和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今年以来,塘栖镇通过开办书记论坛,举办青年理论宣讲大赛等措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并结合“三服务”,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厚植于思想,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围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截止目前,全镇推进各类民生项目41个,解决基层群众反映问题66个。

  西苑村是枇杷大村,党员们通过挨家挨户收集民情发现,扩大枇杷销售量,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显著提升枇杷销路,塘栖镇多次召开会议,通过直播平台让枇杷搭上网络快车销往全国各地。“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把枇杷销往各地,我们的收入又增加了。”村民钱彩华说。据悉,塘栖专门举办电商直播培训班,提供点对点服务,学员累计达3800余人,线上销售量较往年提高20%。

  针对村民交通不便,老年人出行难、就餐难等群众反映较多的民生问题,塘栖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老旧小区改造及老年人集中配送餐中心等民生工程建设。

  丁河村位于塘栖镇南部丁山湖湿地北岸,水网密布,房屋密集,村内道路较为狭窄。为了推进塘栖水乡风韵线二期项目,改善村路,恢复其江南水乡的婉约风貌,丁河村计划拆除22户农户辅房,腾出建设空间。为了更好地掌握民意、了解需求,丁河村党委组织本村党员、小组长成立了丁河村水乡风韵线监督委员会。他们一得空就往村民家里跑,详细记录村民的意见和想法,带回了不少民声民情。

  村民张大伯名下两处辅房中有一处需按照违建标准来赔偿,他对此有疑虑,担心吃亏了。丁河村村委会副主任戴水强获悉消息后,带着其他党员干部多番解释、开导。最终,张大伯在辅房拆除协议书上签字。“他们解释得很仔细,也很耐心,我理解后,自然得按规矩办事。”张大伯说。

  塘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塘栖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定期举办“跟着日历学党史”阅读分享会等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学党史,谈发展;每月开展组团联村社固定接访日,收集民情民意。以“清单化”列出项目、“精准化”提供服务为目标,办好民生关键小事,真正实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由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西苑村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临时党支部近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