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第二十三届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开幕

2021-05-25 15:21: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一颗黄金果 江南水乡情”,今年的塘栖枇杷,您可以通过手机一手掌握枇杷产地的成熟状况,云上采摘购买!在2021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开幕式上,塘栖枇杷还有了自己的电子地图,同时塘栖也被授予了中国枇杷蜜之乡的美誉!

  今年的开幕式活动以“穿越千年滋味·传承运河繁华”为主题,通过销售产地连线,展示塘栖水乡特色,以塘栖枇杷为媒,穿针引线,带动展示了塘栖一鱼一米一果的特色产业,同时也带动了枇杷衍生产品以及民宿旅游等二、三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塘栖镇为“中国枇杷蜜之乡”,这是塘栖继获得“中国枇杷之乡”之后又一个全国荣誉。同时,塘栖镇政府还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恒泽生态农业、杭州望收水稻专业合作社等分别签署塘栖枇杷深加工合作、渔业产业发展、塘栖稻米品牌培育等合作项目,助推塘栖“一果一鱼-米”产业发展。

  今年的塘栖枇杷节开幕式,除了发布塘栖枇杷采摘指数,塘栖枇杷电子地图,让消费者云上逛塘栖之外,破时空界限,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并设置五个直播间,邀请到达娜、酷东东等上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与农户一起直播带货,推荐塘栖的特色产品。

image.png

  同时塘栖镇还在淘宝、抖音平台搭建塘栖特色数字馆,为塘栖枇杷及当地各色农产品进行全网营销。5月19日,还将举办“520”世界蜜蜂日中国(杭州)主题活动暨塘栖枇杷产业博览馆开馆仪式。

  据悉,今年塘栖枇杷预计总产量约4000吨。塘栖还重点推荐29个枇杷采摘点、39家农家乐和8家民宿及多条游线,以枇杷为主线享受塘栖农文之旅,为您带来一个全方位体验的甜蜜塘栖枇杷节。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2021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开幕式上,塘栖枇杷还有了自己的电子地图,同时塘栖也被授予了中国枇杷蜜之乡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