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提升民生福祉!塘栖镇老旧小区改造这么做

2021-05-25 15:1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 自2020年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塘栖镇先后启动一小区、新苑小区等四个区块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改善人居品质,新建口袋公园、邻里中心、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活圈配套设施。

  2021年4月,经过区县自评、网络评选和杭州市专家评审等程序,塘栖镇一小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被评为杭州市2020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典型案例!

  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塘栖一小区,改造面积约10万方,投资金额约1亿元。项目采用EPC招标模式,于2020年7月份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后续市政景观配套、智慧安防等工程正在实施扫尾。

  完善配套提升人居品质

  塘栖一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项目改造楼幢共54幢,涉及住户约1350户。立面整治、线路梳理、空调位的整理、太阳能保笼的拆除等让小区整体面貌得到较大提升。通过拆除违章、不雅建筑、打造口袋公园与一楼庭院使小区环境更加优美。打造邻里中心、环小区绿道,消防、雨污水、市政道路也都不同程度进行了改造,监控布点、智能门锁、智慧烟感、智慧养老等数字改造方面也都进行了布置和提升,小区功能上得到进一步增强。

image.png

  塘栖一小区原为开放式无物业管理小区,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和外来租客居多,塘栖镇为保障旧改后小区整体安防水平,提高居民整体安全感,软硬件结合布置,结合一小区自身情况研讨智慧安防方案,依托智能门禁等基础设施,实现后续封闭管理。

  巩固成果落实长效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巩固旧改成果,实现长效管理,塘栖镇积极联合社区等多方力量,借鉴东小河社区荷塘新苑小区“栖字工作法”,通过党建引领、群众共商等方式希望通过全体居民的共同参与,引入专业物业的方式来进行长远的管理。后续也会建立起由各部门参与组成的联席会议小组,由社区牵头,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解决小区物业管理过程中难以解决的纠纷矛盾问题。

  持续发力改善城镇面貌

  塘栖镇老旧小区改造四年计划和十四五期间改造计划,塘栖镇将分四年逐步完成剩余40余万方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021年塘栖镇正在有序推进西小河区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改造房屋75幢,整改居民约1523户,该项目涉及改造建筑面积约16.85万方,改造后小区整体面貌将焕然一新,居民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老旧小区建设永无止境,未来塘栖镇将会加倍努力,加大旧改力度,提升老旧小区生活配套,提高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努力打造浙江省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样板标杆。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塘栖镇将会加倍努力,加大旧改力度,提升老旧小区生活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