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区高虹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为美丽城镇建设塑“魂”

2021-05-08 17:09: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海波 许雪珍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单海波 许雪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临安区高虹镇积极响应,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巾帼唱红歌”、老干部讲党史、重温入党申请书等多项活动,力求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断输入内生动力,为高虹争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领航。

  重温入党申请书,回首入党初心,坚定全镇党员信仰之魂

  为了让广大党员学习党史,铭记入党时的初心,回顾入党时的铿锵誓词,发挥广大党员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高虹镇结合临安区党史教育“百千万”行动,在石门村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一场“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活动中,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6名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代表,分别从所在党组织书记手中接过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各自回顾写入党申请书时的心情,剖析了自己一路走来,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表现,表达了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入党誓言的决心。

  “我是1985年入党的,党龄35年,我入伍期间参加过保卫珍宝岛,退役后光荣地走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校长,现在虽已退休、但我仍将发挥余热,为高虹镇美丽城镇创建出一份力………”退役老兵陈达力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记得当时我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学校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乡镇,开始从事计划生育工作到现在的残疾人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勤勤恳恳,让每一位老百姓满意,我做到了入党时的誓言。”这是机关支部党员陈根英回顾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讲好“虹”色故事,传承铁军精神,激发全镇党员奋斗之魂

  3月27日,高虹镇党史学习教育“虹心”大讲堂拉开序幕。原新四军第16旅48团老虎团团长刘别生的长子刘新,原新四军16旅野战医院院长马慧明长子马建华亲临高虹镇为党史做宣传教育,真实再现了时任新四军六师十六旅野战医院院长马慧明、新四军第16旅48团老虎团团长刘别生和无数革命英雄在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三个历史时期,为了国家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历程,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和顽强奋斗、敢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日前高虹镇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建了由15位新四军后代组成的“铁军精神”讲师团,并创新打造“五个一”即:参观“一馆”、体验“一所”、聆听“一课”、重走“一路”、品尝“一宴”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品牌,让全镇党员不待扬鞭自奋蹄,自觉融入美丽城镇的创建中。

  抓好“三服务”工作,深化党群干群关系,筑牢全镇党员服务之魂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群众急切的呼声永远是党员服务的风向标。高虹集镇虹桥段道路乱搭乱建,马路市场化现象由来已久,这也成了不少本地居民的心病。今年来,为群众创造更宜居环境,政府投资2000余万元,拆除道路两旁房屋60余处。目前虹桥段道路拓宽工程已接近尾声,还了群众20多年的期盼。

  更好服务企业。春节一过,政府就协助企业招聘员工,解企业用人之急,在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的背景下,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4月,又会同区人社局挨家走访规上企业,指导网签劳动合同,提升企业人事运作效率。更好服务社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宣传《宪法》、《社区矫正法》等,提升群众法制意识。5月针对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态势,党员志愿者又逐户上门分发宣传单,指导群众安装反诈骗APP等,倾心保护群众利益,守牢百姓钱袋子。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高虹方舱医院又出现了熟悉的身影。一位位党员志愿者,认真的帮助老人建档,维护秩序,把红马甲形象刻到群众的心中。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高虹全镇党员时刻以服务者的姿态,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用双手撬动“五美”小镇建设。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