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丁河村携手杭州乐学同游

人文水乡•乡村教育研学基地在塘栖签约授牌

2021-04-19 21: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 4月18日,丁河村携手杭州乐学同游,在丁河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人文水乡•乡村教育研学基地独家签约授牌暨首期研学启动仪式,“学在丁河”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首场乡村研学活动,由丁河村党委书记朱祖华主讲《书记的一堂课——鱼鹰精神 代代相传》。

  400余名初中生在丁河村书记朱祖华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美丽乡村,学习了“鱼鹰精神”,感受了乡村文化。而通过形象生动地剖析鱼鹰三步学习法——“潜下去”、“摸上来”、“抓落实”,找到适合自己的合理的学习方法,让学生们都收获满满。


image.png


  人文水乡•乡村教育研学基地的落地,为塘栖镇的未来乡村展开了新的篇章。接下来,丁河村还将与合作单位融合红色教育、非遗传承、食育教育、劳动教育、自然教育、乡土教育等众多项内容,定制开发系列主题研学课程,在教育中更好地传承运河文化。


image.png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丁河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人文水乡•乡村教育研学基地独家签约授牌暨首期研学启动仪式, 学在丁河正式拉开序幕。